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2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ointGrab:手势操控走得太快,智能家居跟得上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6:25:4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4的CES逼近,而手势识别技术公司PointGrab计划在这个消费电子的年度大展上推他们最新的操控技术:用手指操控所有的设备和家电。PointGrab的概念很诱人,即所有的设备都能通过手势操作。它的两款最新软件能跟一般电子设备上的2D摄像头匹配。目前三星、联想、宏基和其他的消电厂商都在自家的设备上(TV、PC…)整合他们的技术。

手势操控所有设备

PointGrab的第一款软件叫作AirTouch,主要是用来识别用户的手指动作。AirTouch检测的是用户手部的深度信息,相当于在空气中虚拟了一块触屏,支持的动作包括滑动、拖拽以及缩放。

第二款产品PointSwitch是一颗植入家电的芯片,内置了手势识别算法。它会同步识别用户的视线位置和手指指向。比如你可以指着一盏台灯,然后上下抬手调节灯的亮度。据公司的表述,这项技术的识别范围最远在15英尺,而且不限测试的光照条件。

PointGrab目前也在和诸多厂商们合作在家电中嵌入芯片。


手势操控有多可行?

PointGrab想在下月的CES上展示技术应该没什么问题,但这两项技术的未来应用还有很多障碍。比如目前Wii、Kinect和PS Move能做能玩的功能都有限。即使PointGrab能做到完美流畅,用户仍旧是非常懒惰的一个群体——你需要他抬手操作家居中的设备。并且当冬天窝在温暖被窝时,它还能有效识别用户吗?用户的近视眼镜是否会影响视线的识别?

即使整个系统的稳定性极强(光照、用户位置、反射等等都不是问题),目前大部分人的家电都不是智能的。比如灯只是普通的灯,更大替换成本的设备比如电视也不支持触屏操作菜单。简单手势操控的家居当然很棒,但CES之后PointGrab要靠什么来推动这类技术的大规模民用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8:44 , Processed in 0.01681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