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477|回复: 0

谷歌新专利曝光 或造VR头显与Gear VR竞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9 15: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6年东京电玩展于昨日正式落下帷幕,在四天的展会时间里,参展公司、游戏、人数均创下了历史记录。作为全球游戏行业公认的下一主流平台,VR展区在此次展会广受关注,汇集了HTC、索尼等著名厂商。其中,索尼在PS VR展区带来了《Farpoint》、《蝙蝠侠:阿卡姆VR》、《Rez无限》和《生化危机7》等17款游戏,似乎有意为10月13日发售的PS VR头显提前造势。而PS VR的到来也意味着“三国鼎立”局势的初步形成,VR头显之间的竞争将出现又一个高潮。

本周,美国专利局披露了谷歌一项最新发明,表明其正在研发自家的VR头显。



谷歌在专利申请的描述中指出,虚拟现实可以使一个人置身于和沉浸在计算机生成的3D环境中,这个人可以通过佩戴(或不佩戴)特定的电子设备进入该环境。例如,电子设备包括内置显示器的头盔,可观看屏幕的眼镜或护目镜,配备传感器的手套和手持设备等等。一旦进入虚拟现实空间,用户能以模拟现实世界的方式与3D环境进行交互。



其实,谷歌的发明侧重于一个能提供虚拟现实空间的系统,或者是能与安卓手机配合进行游戏和其他操作的头显设备。同时,移动计算设备可以进行配置以执行VR应用,并为VR头显的屏幕显示提供内容。正如上图所示,进入VR游戏环境的用户仍然可以看到他们的手部在操作手机上的游戏设置。
在戴客网此前的报道中,我们提到苹果招聘了大量AR技术人才,可能正在开发自家的AR设备。反观谷歌,则是频繁地申请多项VR技术专利。因此,看似走在不同道路的两大科技巨头,他们真正的目的或许不在其中任一领域,而是两者结合而成的“混合现实”或是“融合现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0:30 , Processed in 0.01437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