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届CES,什么智能家居最适合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0:09: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年的CES,智能家居成为一个亮眼的新主题。家庭内的设备互联肯定是趋势,但这些产品同质化也很严重。眼都看花了,怎么挑呢?

租房客:Canary

Canary吊群众的胃口也吊了很久了,CES上终于现了真身。Canary体型大概是1L装的水桶大小,然后你把它放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基本就能监控家里的全局了。

Canary的app比较友好,用户可以简单设定有什么异常就给自己发个alert:比如有奇怪的声响,比如房间温度骤升。另外它也可以在异常状态下,设定直接呼叫联系人、报警或者直接忽略掉。


Canary也会拍一系列的视频,存在云上。公司提供了不同档位的云存储容量。

控制控:Piper

TNW把Piper评为这届CES上监控能力最强的智能家居单品。Piper的功能就像Canary一样,监控画面和动态。但它带了一个鱼眼镜头,视角可以任意拖拽缩放,视野极佳。

另外Piper还可以跟Z-Wave传感器结合增加噪音、动态的检测点。Piper还提供工作日、休假或者在家各种情景模式:比如你进出家门,如果门上装了动态传感器,就不用人肉开关灯了;或者孩子们回家了,你可以收到短信。



健忘症:Mother

Mother就是那个喋喋不休提醒你不要丢三落四的老妈。它实际上没有让设备们都智能起来,但它能把一些不上网的物体进行数据量化。

比如你要提醒自己按时吃药,每天8杯水,就贴一个标签到水杯和药瓶上。Mother会计算你每天取水杯和药瓶的频率次数,不够就提醒你。

然后这些记录的数据都会以可视化的图形显示在app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9:19 , Processed in 0.01701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