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apifork体验:智能叉子真能改变人的饮食习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0:14: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Hapifork最早出现在去年的CES上,它最大的功能是让你吃饭时细嚼慢咽,据说还有健康饮食养成、减少热量摄入、减肥的奇效。

Hapifork是通过自动检测你进食的速度,然后振动提醒你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它外观类似一根普通叉子,但叉柄比较粗类似电动牙刷的手柄,乍看有点诡异。


这根智能叉子的底部有2个指示灯:一个显示充电的电量,另一圈环状灯光提示用户进食的速度。当用户吃饭的速度太快时,Hapifork除了震动外,顶部的一圈灯光还会变红;当用户恢复正常速度慢慢吃时,叉子的灯光会变绿。Hapifork一次充电可以撑1周时间,配了PC和手机的客户端。

Hapifork实际用起来比较繁琐,首先配套用的刀不能导电,否则会干扰叉子的检测;并且叉取食物时最好完美90度地插下去,不然会有一定几率miss。

我以前的饮食习惯是狼吞虎咽,数秒干掉一片披萨,跟同事吃饭时一般率先吃完。但用上Hapifork之后速度明显减慢,并且刻意地会在咀嚼的时候把叉子放下来。用户也可以把震动和灯光提醒关掉,叉子还是会记录用户吃饭的速度频率,但这样好像就有违用这个叉子的本意了。用户吃完饭后,数据可以通过USB线或者蓝牙同步到PC/手机上。

不过Hapifork的数据太干巴巴了,因为它也并不知道你吃了什么——用户可以上传食物的照片,但是没有详细营养成分。另外,如果吃的东西不适合用叉子,那么对Hapifork来说那些都是不存在的。

总得来说Hapifork只是让用户在吃的时候养成更好的习惯,但由于它不关心你吃的是什么,其实它跟健康饮食还是有很大差距。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5:06 , Processed in 0.01462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