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立信张森:创客快速创新刺激车联网发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5:5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文/江南好
  近日,爱立信东北亚区行业解决方案与咨询部方案架构师张森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车联网还需要一个强大的开放软件平台,通过它将应用开发人员(如创客)、相关机构、企业、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连接起来,为汽车生态系统的创客参与者带来新的机遇。
    车联网在个性化和娱乐的应用,注重最终用户感知,鼓励包括创客在内的快速创新,将会极大地促进和丰富车联网的发展。
   车联网方面,对创客有哪些前景?张森谈了如下观点:
1、车联网的概念虽由来已久,市场却方兴未艾。新能源汽车、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这些与创新时代同步的相关领域,很有可能让车联网成为未来创客的展示天堂。其前景可大致归纳为四大趋势:新技术的引入,生态链行业多元化,服务形态与商业模式的发展,平台上应用创新。
2、新技术的引入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为车联网的注入了新的活力,例如现在的移动通讯4G技术和未来的5G规划,提供更高的移动数据和更短的延迟,将使车联网的相关应用得以充分展现。而未来无人驾驶的憧憬将颠覆了传统汽车行业的格局,同时更加强化了车联网的重要作用,也为创客们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和展示不凡才华的机遇。
3、车联网基于传统的汽车市场,是一个跨行业的产业,创新决定车联网的未来,生态链行业多元化的融合发展将决定市场的成败。车联网涉及到汽车制造商、IT和通信企业、交通信息内容运营商、车载终端企业,服务企业(如保险公司)和电信运营商等等,将打破传统的行业壁垒,为不同行业的创客们提供多项选择。
4、车联网需要更多的新鲜服务和商业模式。未来车联网需要汽车企业和更多行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行业达成合作,整合相关资源,实现创新模式的合作和服务,即云服务将成为下一代车联网发展的主流方向。在这些新型现代管理服务的框架之下,创客们可以以不同的灵活方式参与其中。
5、由于多样化的需求,车联网还需要一个强大的开放软件平台,通过它将应用开发人员(如创客)、相关机构、企业、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连接起来,为汽车生态系统的创客参与者带来新的机遇。
6、就车联网而言,通常安全更多趋向于统一规范化,而娱乐则趋于个性化。
7、车联网在汽车娱乐方面丰富的个人化、个性化需求,对于创客或者企业来说都是一种难得的机会,同时也需要有公共的开放平台来支持多样化的应用开发。
8、基于爱立信多业务传送平台的“汽车互联云系统”正是顺应了这一发展潮流,将率先为全新沃尔沃汽车提供信息娱乐、 应用程序和通信云服务。车联云不仅为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商机,也将惠及技术生态系统的各利益相关方,使他们能够采用新的方式扩展面向司机与乘客的新业务。
9、车联网在个性化和娱乐的应用,注重最终用户感知,鼓励包括创客在内的快速创新,将会极大地促进和丰富车联网的发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23:25 , Processed in 0.017436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