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缺乏实战经验 创客创业艰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0:4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尽管深圳拥有硬件天堂的美誉,但对于创客们来说,由于投融资的渠道不畅,缺乏对市场和经营模式的了解,创业的难度仍然不小。

  易创投资的总经理郑超,目前仍是高校的博士生,自身也是一名创客。他发起组织了北大创意创业联盟这一校园组织,为学校的创客服务。郑超告诉记者,由于没有人专门去服务创客这一群体,所以两年前便诞生了组建一家专注于创客项目投融资企业的想法。郑超将易创定位为“小微天使投资平台”,“希望我们这个平台可以将有各种想法的创客们聚集起来,作为一个孵化平台,把创客群体推向更大的投资方。”郑超坦言,尤其是作为高校里的创客,由于没有固定的场所和资金支持,大学生创客要将想法变成现实的过程异常艰苦。

  易创投资董事长张燕霖也认为,创客的优势是技术,但项目的市场化、资金和企业未来的定位等方面缺乏经验,因此,易创要做的就是给一些创客项目提供几十万元的投资,帮助创客创业建立团队,让创业更容易。

  创客们对此又是如何看的?

  研发了3D体感技术的石蚁团队有6名成员,全部是前两年刚毕业的大学生。石蚁团队陈鼎元向记者表示,他们的3D体感技术已实现算法的专利级标准,而这种3D体感技术将更多地应用在智能家居等方面。石蚁团队中负责技术开发的黄喆铭也告诉记者,他相信一个真正有用的产品出来,自然会有投资者进来。

  研发了一种强力吸味剂的刘铮目前还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一名博士。刘铮认为,像易创投资这样的平台对于大学生创客来说尤其难能可贵。“高校缺少这样的平台,而高校的创客项目大多不是特别大,而且处于草创阶段,天使投资人对这些项目不太了解而往往不愿投资。但问题是,像易创这样的平台,自己也还处于摸索的过程。”(深圳商报记者 陈美寿)

(深圳商报记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30 01:41 , Processed in 0.01328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