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7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I还可以这样用,谷歌和iPhone用来省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9 15:59: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对于AI,我可能有的同学对其印象还只停留在语音识别、Siri、Cortana等人工语音助理上,可能有部分人知道人工智能Alphago在围棋赛上战胜了李世石。

  大家可能不知道AI还能够用来省电,谷歌已经通过AI节省了几个亿的电费,苹果也正打算在iPhone上这么用。

  谷歌用DeepMind省电费

  今年7月份,谷歌在官方博客发表文章称,DeepMind AI成功将谷歌数据中心冷却消耗电费减少了40%,电源使用效率提升了15%。

  据了解,谷歌使用DeepMind通过操控计算机服务器和相关设备(例如冷却系统)来管理部分数据中心,从而减少能耗。

  此外,谷歌DeepMind还可以对数据中心的PUE指标趋势进行预测,从而指导制冷设备的配置优化,减少了闲置的用于制冷的电力消耗。



  谷歌官方博客原文:

  谷歌在数据中心内设置数千只传感器,积累了数据中心内各设备的温度、耗电量、泵速、各项设定等数据(照片)。并且让“神经网络”学习了这些运转数据与冷却设备耗电量之间存在的模式。

  通过使神经网络学习这些模式,谷歌明确了冷却设备的“运营方案”,也就是怎样根据数据中心内部和外部的环境更改冷却设备的使用方式,才能使冷却设备的耗电量最小化。而且,通过使神经网络学习数据中心周边的气温与气压的时间序列数据,还可以预测1小时后数据中心周边的天气情况。

  谷歌运用这些分析结果,构建出了在预测1小时后的天气和设备运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情况优化冷却设备运用方案的系统。通过根据预测微调冷却设备的运用,冷却设备的耗电量最大可减少40%,从整体来看,DeepMind为谷歌减少15%的数据中心整体耗电量。

  要知道,在2014年,谷歌数据中心一年消耗的电力达到4402836兆瓦时,这几乎是美国37万个家庭一年消耗的电量。DeepMind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为谷歌节省了上亿美元。

  谷歌表示,DeepMind除了能为自家数据中心省电之外,还可以使发电站的发电效率实现最大化,半导体制造工厂的能源使用量和用水量实现最小化,工厂的产量实现最大化。

  iPhone的电池将由AI来解决



  虽然iPhone的处理器每年升级一次,摄像头也越来越牛逼,3D Touch这些功能也被玩出花来了,但是电池几乎没有动静,iPhone 7的电池容量只有1960mAh,连2000mAh都没有到。作为对比,安卓手机电池容量基本已经在3000mAh以上。

  在安卓手机阵营,为了延长续航,厂商们除了增大电池容量之外,还推出了快速充电技术。苹果在这方面看似没有作为,事实上,苹果可能想用更好的办法解决电池续航的问题,比如AI。

  日前,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说:“AI将应用于苹果全线产品中,以大部分人都想不到的方式。”

  这是怎么方式?库克举了3个例子,这三个例子全部都是与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相关,而非神经网络智能。

  —提升电池续航
  —Apple Music音乐推荐
  —记住停车地点

  谷歌已经使用Deep Mind来管理和优化数据中心,达到省电节能的目的。苹果也可以学习这种方法,使用AI来管理和控制、优化iPhone的电量消耗,为iPhone延长续航时间。

  Deep Engineering

  关于AI,苹果有一个大计划。上个星期,库克访问日本,苹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日本横滨开始一个AI人工智能研发基地。库克表示,新的日本研发基地将用于“Deep Engineering”AI研发。这个Deep Engineering应该就是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只不过换了一个名堂。

  深度学习是一种神经网络智能,IBM的沃森就属于这一类人工智能。这些具有主动学习功能的机器能够自主学习新的技能,自己作出决定。它与那些不够聪明的基于脚本的机器人不同,比如Siri和那些生产线上使用的机器人。

  将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应用在任何产品或者服务中,随着时间的推荐,它都能够进行自我提升,对你的需要进行反应,能够了解上下文情境。

  除了自家iOS、macOS产之外,苹果还计划将AI应用到医疗、交通领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8:28 , Processed in 0.01664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