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8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交会2016:Wicue唯酷液晶黑板亮相,不用粉笔不用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8 10:12: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今年的深圳高交会上,我们看到不少VR体验区,然而让人有兴致的产品基本没有。正在惆怅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件好玩的东西——液晶黑板。



  大家上图看到的这款黑板来自深圳Wicue(唯酷)光电有限公司,它最神奇的地方在于,当你在黑板上面写字的时候,不需要使用粉笔、马克笔,使用你的手就能够在上面放肆书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块黑板支持指甲书写,不支持指腹书写。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任何硬物都能够在上面书写画画。



  这块液晶黑板也不需要粉笔擦,当黑板被写满之后,按下旁边的一个圆形按钮即可一键擦除或者局部擦除,每个点重复擦写可超过10万次。更值得称道的是,黑板上的文字、图案能够使用USB线同步到电脑上,而且保留原有笔迹。如果在书写的过程中断电也没有关系,因为电脑端会自动保存。




  液晶黑板有两个尺寸版本,一个是58英寸,另一个是55英寸;58英寸支持同步到电脑,而55英寸则支持无线同步到手机上。大家请看视频:



  既然这是一块面向教室或会议室使用的黑板,那么它就应该具备较远的可视度。唯酷黑板支持30米可视度,拥有180度宽视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整套黑板(4块)售价为15000元,用户也可以单独购买其中一块,不过官方未透露单块售价。



  唯酷除了展示黑板之外,还展示了其他一些面向儿童、学生使用的涂鸦板或草稿版,它们的基本功能与大尺寸黑板差不多,但不支持同步到电脑或手机上。如果家里有小孩子,唯酷涂鸦板应该是一件很有趣的礼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9:55 , Processed in 0.01476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