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LG心率监控耳机 耳机智能化由此逆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14:49: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心率监测功能有很多智能硬件在尝试解决,比如通过心率带、穿戴产品还有三星在手机上内置的红外光谱芯片,但都不够自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解决心率实时监测的落脚点定在耳机上。在CES上英特尔展示了这样的技术,LG和艾利和两家公司都有推出这样的产品。有传言称,苹果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目录里,也有心率耳机的存在,到底这是怎样一类产品,通过TechHivie对LG心率耳机的使用来管窥以下。

如今的可穿戴设备在功能上越来越复杂,但功能的数量并不直接和品质划等号,有的时候,厂商需要的是去做减法。LG在年初发布的心率耳机就是这样一款设备,它不能运行应用,不能显示时间,也不能对语音命令作出回应。但在本职工作,也就是心率监控上,这款设备的表现却非常理想。科技网站TechHive日前就对这款设备进行了试玩体验:



科学和人体工学

在今年1月份的CES展上,英特尔曾经展示过一款具备心率监控功能的耳机,但将这种产品率先带到市场上的却是LG。

LG的这款心率耳机售价180美元(约合人民币1122元),其右耳耳塞上内置一枚基于光谱技术的血流传感器。LG声称,这种监测方式的准确度要比腕带式的心率传感器更高,可以达到和传统心率带相同的准确度,与医院心电图机的误差不超过7.4%。


这副耳机在佩戴上有点困难,即便经历了3天的频繁使用,笔者还是无法掌握这个过程。每一副设计不对称的耳机都会用L和R标注左耳和右耳,但在佩戴LG这副耳机时,你需要把被称作是“鱼鳍”的部分以各种手段哄骗到你外耳的对耳轮上,然后把耳挂绕到耳后。

但在佩戴好之后,这副耳机在舒适度上和其他耳机就没什么区别了。它会通过蓝牙连接到你的智能手机,也就是说你不必将其直接插入手机也能听音乐。不过在使用时,你需要将设备的主控制器夹在衣服上或者拿在手中。此外,这副耳机的续航大约是4小时(持续播放音乐和/或监控心率),电量耗尽之后它就会停止工作。


数据和音频质量


经过初步的测试,笔者认为这套系统的准确性完全不是问题。我带着这副耳机在椭圆机上进行了3次时长为半小时的锻炼,耳机所反馈的结果很平均,也和我的运动强度相符。

而在掌握了实时的心率数据之后,笔者就可以相应地来提升或减小运动强度。现在,我在锻炼当中已经完全离不开实时心率反馈了。

值得注意的是,LG将自己的这款产品当作是用于进行持续心率监控的平台来进行销售,你不必在需要检测心率时坐定,或者只是检测某个特定时间上的心率信息。相反,你可以持续获得最新的心率数据。三星的Gear Fit腕带就没有这种功能类型的描述,而这款设备所检测出的心率数字有时候也会让人觉得有些不够准确。

当然,查看心率数据需要在手机上进行,或者是借助于LG的LifeBand Touch腕带,你也可以让系统通过语音引擎念出心率数字。

至于音频质量,这副耳机显然无法取代你的高端耳机。虽然音量充足,但重低音令人失望。用手按压耳塞会提升底端的原音效果,但你显然不能在佩戴的时候一直按着耳朵。

这款心率耳机或许不如智能手表或智能眼镜那样光彩夺目,但它是可穿戴领域当中全新的设备类型,并希望获得主流市场的流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4:12 , Processed in 0.01651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