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7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就是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模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9 15:37:1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Google的研究给了我们一些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想象,各种自动泊车技术,自动紧急制动安全装置也越来越普及,但真正的自动驾驶车应该是什么样子呢?IDEO首席设计师 Danny Stillion与他的团队就未来15年的汽车发展提出了三个设想。

私家车变智能



车内配备了近距离传感器,当车主进入距车60米范围内,会自动进行预启动,将司机随身携带相关连接设备中的数据信息加载至车内系统中,并能根据邮件、日历以及短信等信息内容来判断车主要去的地方以及到达时间。常用车载电台准备就绪,自动调至最佳音量,一切蓄势待发。

上高速后,车载系统会自动将行驶方向调至与前方车辆一致,这种方式称为“车队效应”,你的车会自动加速或减速,这样不仅省时,节油还能避免拥堵,为高速路腾出大量空间。



大家起先也许很难适应“车队效应”,开过智能车的人就明白,这意味着又要与周围的车辆建立起新的通信交互方式。因此,IDEO在车的尾部和侧部设计了绿灯,用来提示周围车辆是否会进入车队队列。夜间,彩灯会作为视觉灯使用,相当于另一种形式的红色刹车尾灯。

此外,自动驾驶车的外观也较独特。车窗较大,因此有更大的空间从车窗逃生。

类似亚马逊,但胜于亚马逊



上面这台智能货车名为Cody,透明的车外壳均匀地包裹着车身。Stillion称:“终有一天它会普及流行,如同邮局信箱那样。它看上去笨重,但很实用。采用了碳材交叉形架,能够承担大批量货物运输,当然也非常智能。”

用Cody送货,用户的包裹记录信息都能被实时跟踪,运送时间能精确到秒针,再无需徒劳等待包裹的到来了。这种高效率多亏了人工智能技术。 Cody采用了一种算法,能计算出最佳送货路线,根据需求能随时变更送货目的地。用户能够通过相应App进行操作。



车内,机械手会排列好包裹,对用户面部进行扫描后,捡起并呈递包裹至用户。

亚马逊和UPS平台都配备了这种像Cody的智能货车,具备处理复杂路线的能力,省时省油,高效便捷。

颠覆工作场所的概念



远程办公已指日可待。固定的办公室不复存在,自动驾驶的移动工作场所将成为主流。上图的移动工作舱名为WorkOnWeels,意为“轮子上的办公室”。



上图势必会带来视觉启发,说不定某天大街上就出现了一辆WorkOnWeels。随着城市日益密集,办公室日趋拥挤,移动办公室将会帮助缓解拥挤压力,同时还能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利用率。

以上三个概念产品分别都配备交互工作界面,但技术提升空间还很大。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22:05 , Processed in 0.01756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