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329|回复: 0

除了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飞机你听过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9 09: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人们开发出混合动力车之后,如今是开发混合动力飞机的时候了吗?也许要得到确切答案还为时尚早,但是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和波音公司宣布他们已经朝这个方向迈出了重大的一步。周二的时候,他们用一架飞机在北安普顿地区进行了多次飞行测试,而这台飞机正是由并联的混合电动力系统所驱动。

这架商用的轻型单座飞机,使用了4冲程活塞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本田的引擎基础上开发而成,加入了16个大型锂聚合物的电池组,并安置在机翼特殊的隔室里。

飞机起飞和爬升过程中需要达到最大动力时,燃料引擎和电动马达相结合的系统可以给飞机提供能源。 在达到巡航高度后,电动马达会转成发电模式,在飞行过程中给电池充电,或者变成马达同步模式来将损耗减到最小。这一点与混合动力车可谓是一致,但将它运用于飞行器上的阻碍,是电池技术。

549da37a1124c.jpg

直到最近,这些电池都过于笨重,并且电池的容量也不够。但是随着聚合锂电池技术的发展,即便规模较小,现在也可以开始运用与混合动力飞机上了。

在北汉普顿的一系列飞行试验中,用于实验的飞行器会在1500英尺的高度上飞行数分钟,结果证明比仅使用燃料的飞机可以减少30%的能源消耗。

不过还别急着想乘上这架“清洁”的飞机,因为研究人员说,在其商用化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例如还需要更大的电池容量。因为按照现有的技术,如果将标准的航班中的发动机全部替换成电池,总计飞行时间只能有10分钟左右。因此在真正可用之前,可能还得探索好几十年。而使用这架试验机,研究人员可以收集各种条件下不同的数据。

在未来,混合动力技术可能最初会用于较小的私人飞机。因为道路变得太拥挤,而通勤者想找到能更容易到达目的地的方法,这种交通工具正普及起来。此外,目前航空业的排放大概能达到人为碳排放的2%,到2020年,可能会增长70%,因此这种清洁能源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7 06:11 , Processed in 0.01781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