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174|回复: 0

微软开发了一款抚慰人心的智能围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 0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昨天雷锋网报道了微软研究院开发的AutoCharge,这是一项用光束为移动设备远程充电的技术,详细报道可以点击这里。

54bf61fccfbae.png

继昨天的AutoCharge之后,来自微软的研究人员又开发了一条围巾。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操作让这条围巾加热和振动,这个服装配饰最终也会为如何与新兴的生物识别和情感传感装置共同配合,也是微软探索的一部分。如果附着在用户身体上的传感器确定了你情绪低落,那么围巾就会抚慰你。这个功能可能对那些患有自闭症和很难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特别有用。

该项目被称为Swarm,其报告在周日已提交至斯坦福大学。该报告的合著者Michele Williams是马里兰大学的研究生,当她还是微软研究院的实习生时,她参与了这个项目,她表示团队之所以选择了把关注点放在一条围巾上,是因为围巾是一个可以容纳一些科学技术,但又没有那么突兀的方式,和传统医疗设备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目前这个项目还处于原型阶段,围巾中一些模块可以加热,而另一些模块可以振动。

所有的模块都是由一个主模块来控制,这个主模块也可以负责让围巾通过蓝牙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进行通信。所有模块是采用金属卡扣连接在一起的,并可以互换;如果你希望产生热量的模块更接近你的胃部,以及振动模块接近你的脖子的话,你可以断开模块之间的连接并重新配置。

除了拥有升温的功能,Williams也想增加给穿戴者降温的功能,这一功能有可能在让穿戴者冷静下来中起到一定作用,因为出汗可以是衡量压力的一个指标。添加音乐播放器也是团队的想法,因此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来自定义播放列表。

现在,这还只是一个拥有更多概念性的项目,距离实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由于Swarm只是 Williams在微软研究院实习期间进行的一个项目,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项目是否会继续下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5:30 , Processed in 0.01980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