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客大赛营造“众创空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9 10:04: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举行
  6月5-7日,“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成都赛区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比赛城市,来自全国各地“创客”进行了为期3天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作为此次大赛承办方之一的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邀请了成都高新区50多家企业管理人员参加成都赛区选拔赛的观摩和交流。

  45个项目一决胜负

  “众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全国共分为七个分赛区,其中成都赛区选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市科技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以比赛促进全国创客文化建设、以比赛促中美青年交流,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实现深度交流,加强两国青年的交流沟通。

  成都赛区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比赛城市,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安、贵州、重庆等省市的众多青年创客。“智能机器人(300024,股吧)小云”、“基于嵌入式多核处理器的3D即时拍”、“智能自行车模块化开发”等45个项目经过初选,都汇聚到成都,公平竞争,一决胜负。

  大赛以“众创未来”为主题,参加成都赛区的参赛者年龄都在18周岁以上,项目涉及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成都分站赛聘请了创客导师负责团队辅导工作,评委团由7-9名技术专家、设计师、资深创客、企业代表和投资人等组成。

  据主办方介绍,成都赛区选拔赛采用现场展示和现场评审的方式,由评委团根据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和完整性、商业可行性、创意优势等因素综合评审,评出各奖项。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将直接晋级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成都高新区成“众创空间”

  成都高新区是我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从2015年1月1日至5月31日,成都高新区共新登记各类型企业6318户,同比增长56.89%,新增注册资本(金)249.95亿元。其中,公司及分公司6126户,注册资本(金)220.58亿元;外商投资企业49户,注册资本(金)13.68亿元;其他类型企业143户,注册资本(金)15.69亿元。

  成都高新区在天府新谷、迈普产业园、国信安基地等高新区科技园中设立了7个创业苗圃,在电子科大、成都理工大等高校中设立了9个创业苗圃,已形成成都高新区、成都高校与专业科技园的大学创业联动机制。此外,还在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创业辅导和实训服务,举办了20期各类培训、招聘会、双选会,创业园手游基地为2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专业对口的实训岗位。

  今年3月,成都高新区发布了《“创业天府”高新区引领工程方案》,预计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要形成创业主体大众化、孵化主体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创业路径资本化、建设运营市场化、创业模式多样化的发展格局,聚集各类科技创业人才5万人,孵化科技创业企业1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创新型企业1000家,新增上规企业500家;建成孵化载体600万平方米;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000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成都高新区出台“创业十条”,从政策上为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护航。在资金方面,将设立创业扶持资金,每年拿出1亿元支持成长型科技创业企业发展,每年投入创新创业的各类资金不低于10亿元。

  ·名词解释·

  创客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不以盈利为目标,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是一群喜欢或者享受创新的人,他们坚守创新,持续实践,乐于分享并且追求美好生活,寻求把创意转化为现实。相比于软件开发者而言,创客更喜欢硬件创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02:33 , Processed in 0.01714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