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许昌学院为青年创客“筑巢”追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17 11:0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5万年薪+期权(10万)+项目奖金,约吗?”近日,许昌学院一家名为“哎哟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学生创业团队在其平台上打出了一则“亮眼”的招聘广告,一时轰动。
    在许昌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一楼,记者见到了这个“弄潮”互联网+时代的年轻创业团队——郭玉静、谷玉飞等12名大二学生,他们用短短一年时间已经从一个简单的微信卖水果公众平台,发展成了注册资金100万元,涉及微信技术开发、微信宣传等多领域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而“哎哟嗨”所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继2012年许昌学院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之后又一创新创业“孵化器”。在这座大楼里,与“哎哟嗨”类似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还有65家,加上创业园30多家,该校已有创业团队近100家。

    “零成本”入驻再加启动资金
    在许昌学院,创业中心(园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怀揣创业梦的大学生。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学校不仅使“零成本”入驻成为现实,而且还给予每个学生团队启动资金,并提供法律、贷款等一系列服务指导,这给众多立志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打了“强心针”。

    在二楼的BIM工作室内,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陶豪博端坐在电脑前使用“Autodesk”软件,神情专注地构建着学校刚建成的工程技术中心大楼的信息化模型。“我们根据建筑物的图纸就可以做出相应的建筑信息模型,这项技术在国内刚刚起步,适用于全新建筑领域、综合建筑、云建筑!”在308室的“钧雅堂”陶艺工作室里,学生们在忙碌着设计制作客户私人订制的钧瓷工艺品,指导教师王静说:“用于制作的设备都是学校为学生添置的,学校还有钧窑实训工厂供学生使用。”

    “金字塔”模式助力创业梦
    严格来讲,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只是许昌学院打造的“创业梦工厂”的众平台之一。

    近年来,该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工作不断深入和完善,逐步为在校大学生建立了一套以创新创业中心(大厦)、创业园区、院部基地为不同层次的“金字塔”式创新创业工作架构。许昌学院学生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彪说:“‘中心作为科技(高新)端,园区作为实训台,基地作为宽基础’,我们打造了一系列系统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形成网状结构覆盖了整个学校的所有学生!”

    如果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金字塔的“塔尖”、园区是“过渡”层,学院依托教学院部实验室、实训室建立的42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则成为牢固的底座与基础。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社会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迫切要求,也是许昌学院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学校将积极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铺路搭台,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以创新创业活动带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目前学校已经依托教学院部的实验、实训室建立了42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划拨专门资金对基地和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资助,正在为追梦学子铸造起一座“梦想之巢”,用心守护,助力前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0:00 , Processed in 0.01534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