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8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今天开幕 200多个展位很吸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6-18 09:5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晶报讯(记者董巍)备受关注的“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今天将在深圳拉开帷幕。届时,分布在全市各区的创客周活动将陆续启动。据悉,本届创客周将汇聚四十余个国家的创客,通过举办论坛、专业展览、创客工作坊等14项主题活动,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饕餮盛宴。活动从6月18日—22日举行,为期5天。

  深圳国际创客周每年一届,今年以“创客深圳”(MAKER@SHENZHEN)为主题,将按照“1+N”模式安排活动,在高新区设立主会场,另设海峡两岸创客、创客教育两个专场以及市民中心、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前海7个分会场,共安排制汇节、海峡两岸创客力量展、深圳学生创客节、微观装配实验室展等14项活动。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作为“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的首发活动,微观装配实验室互动体验展(以下简称“Fab Lab展”)于今天上午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二楼举行启动仪式,该展览通过聚集全球的最新创客成果,激发全民的创造热情,释放大众的创新活力。作为主会场的南山高新区软件产业基地,今天也正式启动创客周活动。首日活动重点聚焦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此后将陆续举行30多场次的活动。此外,来自30多个国家的知名创客团队和创新企业,还将在此陆续展示全球范围涵盖开源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的最新创客作品。

  创客教育站专场活动也将在今天启动,记者了解到,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和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等将进行创客教育与创新素养培养活动。


  创客周开始了! 来看 来听 来玩

  晶报见习记者 王华俊 实习记者 李静

  今天开始,本届创客周将在全市各区轮番上演精彩戏码,市民可在高新区主会场及海峡两岸创客、创客教育两个专场和7个分会场一睹创客风采。昨日,记者提前探营创客周活动现场,引领市民寻找会场那些好看、悦听及高体验的内容。

  200多个展位很吸睛

  作为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的主场,高新区软件产业基地从6月19日到22日持续四天向市民展示多元的创客文化,主要以制汇节、全球智能硬件创客营两大活动喂饱市民视觉需求。制汇节现场设立展位超过200个,集中展示来自全球范围的开源硬件、可穿戴设备、机器人、3D打印等领域的最新创客产品。全球智能硬件创客营专门推出了“飞马旅”创业展——游戏竞技专场、盗梦空间展(导师现场表演筑梦)、Maker Faire机器人格斗大赛以及飞马旅On Stage专场的疯狂吉他教学等。

  从今天开始到22日,在位于市民中心的市工业展览馆开展的微观装配实验室互动体验展,同样亮点不断。市民可以看到会制造机器的机器人——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实验室的Fab Lab 2.0,将展示Fab Lab 2.0的蓝图,并具体展示如何以机器制造机器的智造时代,还可以见证能打印活体细胞的3D打印机、个性定制的3D打印冲浪板,近距离接触14岁小天才创客带来的超酷炫机械臂、来自荷兰Wetleb的低成本义肢等。

  明天在龙岗分会场——龙岗区雅南路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天空竞技场活动,届时将呈现一场标准化的无人机赛事,广大无人机爱好者将云集赛场大展身手,展开激烈角逐。此外,龙岗分会场的创客精品展同样精彩,将展出国内首个采用NAO的机器人,这类机器人专注自闭症儿童治疗,并以全新的体验互动方式亮相;龙岗分会场的WIFI机器人竞技大赛还将上演一场惊险的机器人挑战赛,完成任务时间最短的机器人将获胜。


  这些论坛很有“营养”

  大咖来现场不止是简单秀秀,更是来传播脑电波的。在本届创客周上两个高营养的论坛备受瞩目。首个大咖云集的高端论坛,为今天上午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一楼多功能厅展开的“创客与未来高峰论坛”。现场汇集Fab Lab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教授尼尔·哥申菲尔德、德勤尖端创新中心首席战略研究官杜里沙·库拉苏利亚、美国未来研究所所长林恩·杰弗里、第10届国际Fab Lab创客大会(巴塞罗那)创始人托马·迭斯·拉德拉、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主任李大维、柴火创客空间联合发起人潘昊等7位国内外资深创客代表。他们将围绕“创客与未来”这一主题进行高峰论剑,现场大咖们将抛出“第三次数码革命”、“创客遇上产业:万众创新与产业繁荣”、“那座创客的城”等引人深思的话题并展开演讲,与创客们共同探讨如何激发城市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氛围,引领一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革命浪潮。

  明天上午开启的“国际智能硬件趋势论坛”,市民则可以听到Misfit产品与设计副总裁蒂莫西·果尼克畅谈“物如何相连:物联网的经验得失”,Brinc Accelerator公司创始人及CEO马拿吾·古普塔讲述“硬件如何2.0” 及联想(深圳)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联想亚太云计算中心主任梁颖解析智慧生活方式“新智能、新体验、新生活”等,相信经过大咖们的脑电波传送,一定能使受众“脑洞大开”。

  高体验感的活动增添乐趣

  本届创客周不仅有好看、悦听的内容,同时高体验感的活动更易让市民感受到创客文化的魅力。在位于南山高新区软件产业基地的主会场,“制汇节”推出的200个工作坊,市民不仅可以亲自上阵感受一把造物的乐趣,还可以体验电路焊接与3D打印,在全球智能硬件创客营里体验音乐学习直接课堂,感受飞马旅智能产品交互体验。

  与主会场相比,各区分会场的体验式活动同样不少。宝安分会场现场会组织创意集市,将产品制作现场——造物吧和全民造物工作坊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市民均可现场参与DIY活动,让创客高手带着创客小伙伴一起玩,体验一回小创客的滋味。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1:22 , Processed in 0.01698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