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神云集 大型创客聚会2014深圳Maker Faire盛大开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4-7 13:43: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4月6日,国内规模最大的创客盛宴“2014深圳Maker Faire”在深圳蛇口南海意库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个各具特色的创客团队在这里展示最新最酷的硬件产品,同时,有近30位来自Make、Arduino、Intel Lab、PCH Shoplocket、Atmel、Sparkfun、InnoConn(Foxconn)等企业、学校和硬件创业团队的嘉宾在4月6日、7日进行演讲,分享干货与前沿思想。



本届Maker Faire由Seeed Studio、CSDN、雷锋网主办,南海意库协办,并获得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特,以及Make、Intel、招商地产、Foxconn、Atmel、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华强云谷、PCH International、长虹的鼎力支持。

在过去几年,Maker Faire的足迹遍布全球上百个国家,今年深圳成为全球第7个举办Featured级别Maker Faire的城市。在本届活动中,处处透射出开放包容、开拓进取、充满热情的Maker精神。

今天的Maker Faire创客市集中,我们看到了来自Intel、Atmel等国际知名芯片厂商带来的创客作品,也看到以长虹为代表的传统家电企业展出的创新产品。同时,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的创客空间也带来了创意十足、丰富有趣的新作品。在展区中设有创客工作坊,小Maker们与家人共同通过动手实践,创造实现属于自己的作品,亲子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2吨重的机器人


创客市集


工作坊,亲子制作

与往年mini Maker Faire不同,本届Maker Faire还设有4场专业论坛,分别在4月6日至7日两天举行。除了第一天上午的主题演讲以外,其他三场分别围绕“创客与前瞻”、“创客与教育”、“创客与商业”三个主题展开。


主题演讲现场

在主题演讲上,MAKE创始人Dale Dougherty、前《连线》主编Chris Anderson、Andruino联合创始人Tom Igoe、Intel首席科学家Randolph Wang等创客运动前驱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创意想法和远见卓识。

“其实创客们都是激情主义者,他们喜欢他们所做的事情。我认为创客是一种方式,让我们能够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通过一个本地的、虚拟的社区来分享他们的与创作相关的想法,我们可以探究实体的世界,就相当于我们探究世界本体一样,它是可改变、可修改,而且可以进行定制化。”MAKE创始人,Maker Faire品牌创办人Dale Dougherty表示,“创客是一种文化,我们不光是消费者,还是创造者。我们不仅仅是购买所需品,我们还要学习怎么来使用一些新工具来制作我们手边没有的东西。


Dale Dougherty

Dale认为,创客不仅仅应关注如何制造产品,还应有社区意识,通过社区开放、分享,与他人合作,更高效地改善产品。这一点与前《连线》主编,3D Robotics创始人Chris Anderson的观点不谋而合。“我们正处于DIT时代,而不是DIY时代,更多的不是Do it yourself,而是Do it together。”Chris Anderson表示,通过开放协作,可以让消费者和更多人成为产品创新的驱动力,让技术汇集,低成本高效地改进产品。


Chris Anderson

Tom Igoe不仅仅是Arduino的联合创始人,还是纽约大学ITP研究生课程教授,他分享了如何将艺术、科技、社交、营销、经济等知识与技术交织在一起。他认为,我们需要的不是让每个人都成为更好的技术人,而是要让编程、技术更适于每个人。


Tom Igoe

如果说Arduino是创客运动的导火索,那么Edison则是创客运动的新里程。在主题演讲中,Intel首席科学家Randolph Wang介绍了只有SD卡大小的mini PC Edison如何从无到有,它背后的技术原理,以及那些因Edison而触发的奇思妙想和创意作品。


Randolph Wang


演讲结束后,嘉宾与观众们现场交流继续

尽管4月6日细雨绵绵,创客市集、创客工坊、创客论坛依然人头攒动热情不减。本届Maker Faire将在深圳蛇口南海意库举行两天,4月6日下午和4月7日还将有更加丰富的演讲与创客活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3:37 , Processed in 0.02977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