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23|回复: 0

智能家居监控系统Neurio可帮你记录耗电情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4 14: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现在,物联网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概念,许多设备变得智能化,可以做许多有趣的事情。但是真的能够通过一款装置控

现在,物联网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概念,许多设备变得智能化,可以做许多有趣的事情。但是真的能够通过一款装置控制所有的设备吗?答案可以并非 如此,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用一些工具来让其它设备变得更有用。没错,这个名叫Neurio的装置就致力于成为智能家居的大脑,可以为其它设备提供一个开放的 平台,并且成为连接彼此之间的大脑。

osuO-chmifpx9315362.jpg
Neurio并不像其它的家庭联网设备,这个小装置可以附着到我们家中的路由器上,将硬件接入到家庭网络中。在通过Wi-Fi连接到家庭网络中后,通过 与智能设备上的App连接,它会检测整个家庭内所有电器设备的能源消耗,然后把能耗数据传回云端。如果你的家中拥有太阳能系统,那么还可以告诉你节省了多 少电量。通过数据,用户能看到家里那些电器是耗电上的巨无霸,同时费用也会有大致估计。据Energy Aware团队表示目前在测试用户中,由于能提醒 用户关掉不必要的电器,省下的这笔费用最高能达电费总量的44%。

另外,由于Neurio一直在监控线路上的用电信号,它可以让普通的 家电智能化。比如当它检测到一台洗衣机正在工作,但在隔了一段时间后仍然没有发现甩干的用电信号,那Neurio就提醒用户:要么是用户忘记设定了,要么 是洗衣机坏了。Neurio对家电设备的监控也让它会知道是否有人在家,用户在洗衣服,在做饭还是已经睡了。这些信息在未来都可以利用,或提醒用户,或帮 助其直接控制其他家电。

IdXM-avxeafs1469784.jpg

Neurio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所有开发人员都可以自由的使用。虽然尽管目前Neurio还没有第三方合作伙伴可以更好的监控能源使用情况,但是未来一旦与智能恒温器等装置整合,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最后,Neurio可以单独使用,无需依附于其他设备,因此它可以立刻让你的家庭变得智能,让更多的家用电器彼此之间可以“交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5:23 , Processed in 0.01644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