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894|回复: 0

智能运动鞋将再次兴起?耐用/续航都是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27 16: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24278183.jpg

运动监测设备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普及,几乎每一款具有加速度传感器、安装了健身软件的手机都可实现。当然,还有众多更专业的运动手环、手表、心律监测带甚至是服装,可以监测我们的运动强度和频率。那么,为什么不是一双运动鞋呢?

124278184.jpg

事实上,耐克早在2012年便发布了相关产品,在运动鞋底集成传感器,并与Nike+应用程序联动传输数据。然而,这个概念并没有真正获得市场认可,智能运动鞋也就此淡出市场。而近几年,包括阿迪达斯、Garmin和Polar都曾推出过安装在运动鞋上的配件,似乎预示着足部可穿戴产品的复兴。当然,智能运动鞋还面临着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产品形态仍需完善

近日,联想发布了一个新的智能跑鞋概念,集成大量传感器,可实时监测用户运动数据并传输至手机上,鞋面上甚至集成了LED显示,可以随时表现用户的健康和心情状态。GPS Smartsole公司,则推出了智能鞋垫,内置GPS芯片,可随时追踪老人和孩子的位置,防止走失;Lechal公司所推出的智能跑鞋、鞋垫,专注新型的健康监测体验。

听上去,智能运动鞋完全是一个可行的运动监测解决方案,那么为什么运动品牌和厂商,没有大举进军智能运动鞋市场呢?原因与智能服装尚未兴起有些相似。

首先,运动鞋作为一种非常普及的生活用品,其实穿性必须满足用户需求,而集成大量传感器的智能运动鞋,面临着传感器大小、耐用性的挑战,毕竟没有用户希望购买一款寿命仅为一个月的所谓“智能跑鞋”。

其次,电池寿命也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每天为运动鞋充电听上去有些可笑。

在上述问题没有解决之前,智能运动鞋、智能服饰可能还无法真正进入主流市场。但显然,可穿戴设备的最终形态将是随身衣物,而不是一个强迫人们接受的手环或是外置设备,只是它们还需要时间,等待基础技术的完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0:51 , Processed in 0.01664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