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7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树莓派”喂家里的喵星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5:34: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喂猫在地球上,猫星人的尊贵地位已经成了一众“猫奴”的根深蒂固的信念,你可能尝试过给自己的“喵大”准备了舒适的窝、“高傲”的项圈以及每天的无微不至。

如果我们要去诠释什么叫做“为喵付出自己能付出的所有”,那么亲自用树莓派去为喵们设计制作一台投食机,24小时无间断推特、微博直播进食状况,应该足够展现诚意了吧。

PiFeeder – Pi喂猫机

这套设备通过一个树莓派外加一个Foscam的摄像头组成,可以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观察两个喵星人的吃饭活动,同时也会把与猫咪进食的过程发布在新浪微博和Twitter上进行直播。



“喂喵机”本身具有一个“心跳检测”功能,会在整点从摄像头上抓一张照片,发送微博和Twitter,这个功能应该只是用来确定“喂喵机”是否还在正常工作。

同时,现在的PiFeeder支持通过微博去控制连接到“喂猫机”上的外设。

据现在的功能来看,通过指令可以遥控调整两个摄像头的角度和控制喂食器释放食物,直接用RaspBerry Pi通过GPIO针脚控制电源,从而达到可以用微博远程控制投食。

目前支持通过新浪微博发送的指令为“@pi喂猫机+动作指令(数值)”,当然,这个功能应该只接受特定的微博用户发送指令。

直播喂食过程

在猫咪进入“投食区”时,PiFeeder上的摄像头会观察猫咪,并根据画面改变而判断猫咪进入了镜头,这时通过有间隔的连续拍摄一组照片,再拼接上传到微博就完成了一次直播。

不过根据微博上一直以来的直播情况来看,摄像头的灵敏程度并不理想,光线变化以及喵星人“路过一下”都会触发拍摄,结果经常会直播“灵异照片”。



如果没有能力自己DIY的朋友,有没兴趣买一套组件试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03:40 , Processed in 0.02262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