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est及智能家居新趋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7:22:1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早先我们有一篇文章讲述《卓越用户体验的5个标志》,其中一个是改变用户。其中提到了iPhone和Twitter这样的产品,改变了人们在线的表现和行为习惯,这一趋势会因为物联网而变得越来越明显。如果某个设备一直是个静态的物体,但一旦能跟别的设备产生互动,那么就会演变成另一件东西了。

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们将看到诸多新的联网的家居设备,它们将大大改善我们的生活。其中一个很棒的例子就是一家叫做Nest Labs的创业公司。在2011年末,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叫做Nest的基于网络的自动调温设备,其设计者Tony Fadell曾经设计过苹果的iPod。


Nest是一个小小的原型的金属盒,可以粘在你家里的墙上。上面有一个类似iPod滚轮的控制器,中间还有一个数字屏,可以根据周围温度的变化而不断变换颜色。



Nest的出现要感谢智能手机的演变,因为现在智能机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小电脑了。Nest labs的联合创始人称:

“移动产品的消费体验和我们室内的产品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





正是由于Nest这么高雅的设计,才让其跟别的恒温器区别开来。主要的区别在于Nest有6个传感器和自有的特殊算法,可以了解你的生活习惯来自动判断白天和黑夜,并且据此调节温度。你还可以用iPhone应用或者在网上来控制Nest。

相比传统的恒温器,Nest要更加昂贵,大概是249美金,还要有119美金的安装费(如果你需要的话)。不要看这里贵了一点,Nest可以做的是帮你节省家中的电费。所以,比较一下还是划算的。

这款恒温器只是NestLabs的第一款产品,接下来他们还会推出更多的设备。在TC对其联合创始人的采访中有“家里可以干的事情太多了,二三十年都干不完。”烟雾报警器也是其中利用传感器的一个不错的案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16:24 , Processed in 0.0169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