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56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穿戴设备开始涉足医疗 心脏病人福音来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23 14:45: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可穿戴设备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将会对我们的生活、感知带来很大的转变。最近美国科学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医学,对心脏病人来说这无疑是个福音。


心脏病人远程监控装置

美国卓尔医学产品公司(Zoll Medical)加大对心脏骤停患者的关注度,以3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的Kyma Medical Technologies,还有基于销售和集成Kyma技术的未来产品上的里程碑付款。该公司为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设计了可穿戴的远程监控装置。

据悉,Kyma 的CE认证 -Cor系统连接躯干,配置了无线射频技术来监测肺部的液体积累量,并收集心率、呼吸率、活动和姿势等数据。该公司表示液体积聚在肺部是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最严重的后果之一,如果发现得早,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为此,在远程监控中心专门算法的帮助下,生命体征的数据会用于分析。据悉,当设备和相关的算法检测到情况恶化时,医生会收到通知。

Elron Electronics是Kyma的控股公司,参与了公司2013年一轮1000万美元的融资。根据其提交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虽然该设备1月份获得了CE认证,但Kyma还没有开始产生收益。Elron Electronics此前在6月的SEC文件中预示了收购,但没有道明收购Kyma的公司名称。

“收购Kyma Medical使得Zoll拓宽了产品类型,加入了新的技术,可以提高有体液积累问题的心脏衰竭患者的治疗效果,达到使其减少住院的目标。”为心脏骤停患者设计了可穿戴电击器的Zoll LifeVest的董事长Jason Whiting说。“收购之后,借助Zoll现有的网络,Kyma的技术能够更好地进军全球市场。此外,我们希望利用Kyma在以色列强劲的研发能力以及更广泛的研究人才。”

Kyma在以色列和美国的设备和员工都加入了 Zoll LifeVest。

1月份时Zoll 收购了Advanced Circulatory Systems,该公司制造了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FDA认证的 ResQCPR System。具体收购金额不详。

Zoll隶属日本企业集团Asahi Kasei Group。医疗保健业内窥镜影像方面的领导者Pentax Medical也隶属一日本集团——Hoya,其刚刚宣布对英国Creo Medica电外科初创公司的战略投资。

  导语:美国Zoll(卓尔)公司是全球研发制造除颤器的领导品牌,专业致力于心脏除颤、心脏起博、心肺复苏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最近几年,可穿戴设备有了长足的发展,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谷歌眼镜等等纷纷开始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可是对医疗研究却微乎其微,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各大科技公司能开始关注到可穿戴设备对医疗重要作用,造成更多改善我们健康医疗的可穿戴设备产品。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3:19 , Processed in 0.01393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