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47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aby Hero:宝宝专用的可穿戴设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0 14:21: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看到Baby Hero这款智能硬件的广告语时,脑袋里第一时间浮现出超能陆战队中大白的开场语:Hello,I am Baymax, your health care companion.

同样都是圆滚滚、白乎乎,这个直径只有38.5mm的“小白”,却要成为一个专属于幼儿的智能可穿戴设备。

那么,做一款幼儿智能可穿戴设备难在哪?用户与需求其实是分开的,要用在宝宝身上,但服务的其实是家长。在云豆科技的CEO金豆芽看来,切入点要足够痛,这答案最有可能就是最常见的体温筛查了。

作为公司推出的第三款专门面向婴幼儿的智能硬件——Baby Hero就是要从智能体温筛查入手,做一个宝宝的私人健康助手。

一个体温计能有多智能?

养过娃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不怕孩子调皮捣蛋,最怕孩子感冒发烧。当孩子还小时,不会自己表达,这时就需要家长时时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对于孩子体温异常这件事,原因可大可小,有些只需在家自行处理,严重的则要第一时间就医。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及时发现体温变化显得尤为重要。



Baby Hero通过红外测温探头,能够在一秒钟内测出孩子的体温。这相比于传统的体温计测量,会更安全更快捷,精准度符合医疗规定的±0.2℃。

每一款智能硬件,现在都好像要有一个对应的手机App,Baby Hero也不例外。硬件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能够在App上实现对孩子体温情况的实时监测。一旦有异常,及时向家长发出警告。与我们熟知的一众运动手环类似,Baby Hero在监测功能的基础上,也会通过App平台反馈给用户“解决方案”:可能是物理降温的常识,也可能是相关药理知识……

不仅如此,Baby Hero还想寻求更多场景化的使用模式。例如:泡奶粉时测一下奶温是否合适;洗澡时测一下洗澡水的温度;甚至于孩子日常所处环境的温度……总之,只要是与孩子相关的温度问题,它都能一手掌握。

从智能体温计到可穿戴设备

如果只是“体温计+App”,Baby Hero确实已经达到我们对于一个智能硬件的基本认知,但这离一个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标准,感觉还有着一定距离,更不用说专门面向婴幼儿了。

其实早在云豆科技之前的产品中,就有一款智能温度计,但经过市场检验发现:痛点够痛,但使用频次其实有限,这样的效果很难激起父母的购买欲望。

于是,围绕着一款婴幼儿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实用性,Baby Hero衍生出4大功能:

室外防丢:带宝宝逛商场和公园时,家长最怕宝宝一下跑远找不到。通过监控5~10米最有效的防丢距离,一旦宝宝跑出这个安全范围,能够第一时间向家长发出报警。

蹬被提醒:根据睡觉时的环境温度变化分析宝宝是否可能蹬被子着凉,通过手机发出警报。

睡眠监测:记录、呈现宝宝的深浅睡眠情况,分析睡眠质量并提供健康建议。

运动分析:不同于我们使用的智能手环,用于记录一天的运动量。对于幼儿运动状况的智能分析,更大意义在于帮助父母了解宝宝健康,甚至提前发现多动症、自闭症等问题。
      
一款幼儿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正在向成人所使用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那样发展,但别忘了,这一切的对象是小宝宝。所以即使是一个我们所熟知的睡眠监测,对于自己无法明确表达的幼儿来说,就有着非凡的意义和无限想象力了。

我们注意到:在对宝宝的运动情况进行量化记录的同时,Baby Hero也提供了与全国数据进行横向对比的功能。除了能够以更为科学、直观的方式观测幼儿健康情况,其中的社交属性也值得我们去想象。请不要低估那些朋友圈中“晒娃狂魔”的力量!当然,在如何养娃的问题上,家长本身就有着很强的交流欲望。

回过头来看,一款幼儿智能可穿戴设备在硬件可操作性上天然受限,关键还是在于能否给家长带来更多价值。这里的价值可能来自功能本身,也可能是产品的进一步衍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3:00 , Processed in 0.01441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