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5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款具备蓝牙4.0功能的Arduino模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00: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而这样就表示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产品上实现一些以前因为受到硬件限制而不得不抛弃的功能。
而后我们看到在Arduino上的蓝牙模块也总算有了起色,可以把iOS和Arduino连接起来的低耗电蓝牙扩充板,以及一个迷你版的蓝牙模块。

这几个月来,包括Bluegiga(蓝兆),Texas Instruments(德州仪器)和Nordic Semiconductor(北欧半导体)都推出了相关的单芯片系统和蓝牙模块,理所当然的,我们在成品控制板模块上也没落下进度。包括以下几款值得我们选择的Arduino模块。

RFduino
如果大家曾留意过Arduino方面的新闻,就一定会听过RFduino这个仅有指尖大小,却配备有Nordic 32 bit ARM Cortex-M0 处理器,还有7 个总线扩展器,包括Digital IO、Analog ADC、SPI、I2C、UART 以及 PWM。

同时RFduino具备 Arduino的控制器功能,内置蓝牙 4.0, 拥有一个 USB 接口以及一块硬币大小的电池。



这个模块售价为19美元,但对于使用RFduino的开发测试成本的问题我们也并不需要太担心,因为我们在多数情况中,最多仅需要两三块就能满足我们整个项目所需要的控制功能。

Ember & Torch
Ember & Torch是两个兼容于Arduino的控制板,内置了BLE,可做为无线操作模块。

其中Torch是采用了Arduino的规格,可以彼此针脚兼容,而Ember则是设计成Arduino mini的规格。


Ember & Torch是兼容于Arduino的控制板


Ember以ATmega32u4(16MHz)为核心的控制板,搭载Nordic nRF8001低耗电蓝牙



Torch以ATmega32u4(8MHz)为核心的控制板,搭载Nordic nRF8001低耗电蓝牙

而值得一提的是,Ember & Torch还有一个随控制板附载的Bonfire资料库。只要有Arduino控制板和苹果​​iOS/Android系统,我们就能拥有极高的设计开发自由度。

BLEduino
BLEduino虽然是 mini 规格的Arduino板,但在设计上采用了一种“Shield-Shield”的概念,利用一块拓展板就能制作出一个标准规格的Arduino,针脚相容之余还能方便的在两种规格进行切换。



事实上这是个很有趣的工艺,虽然我们无法确定在日常的开发中有没有人已经尝试过这个套路,但是直接用其做为自己的基础功能,不过这样的产品我们好像还没在市场上见过第二款。



搭载低耗电蓝牙的精简版Arduino ,设计者利用其体积上的精简与面包板进行组合,在开发上有更多的可拓展空间。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1:19 , Processed in 0.01582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