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3665|回复: 0

麻省理工研发出可拉伸的“智能创可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11 11: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日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具有粘性的凝胶状材料,整合温度感应器及药物输送系统后被当成“智能伤口敷料”。 由水凝胶材料制成的敷料相比传统的绷带具有高度弹性,可以随意拉伸,从而可被用在在身体的任何部位。这种水凝胶绷带可以根据体表的温度变化释放药物,内嵌的LED灯甚至可以在药量不足时提醒医生和病人。

5fbfc8905013aa9.jpg_600x600.jpg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Xuanhe Zhao表示:“电子设备往往又干又硬,但是人体却是柔软的。这两套系统的属性截然不同。如果想让电子设备跟人体亲密接触,被利用到健康监测和药物输送服务等领域,就需要把电子设备的材质变得柔软且有弹性,以便能适应人体的环境。这也是我们发明可伸展水凝胶电子产品的动机。”
ab52dccc09726a7.jpg_600x600.jpg

该研究团队在《Advanced Materials》杂志发表的论文上也详细了他们如何在水凝胶材料中植入电线、半导体芯片、LED灯等组件。

ce4d8d2a59d5df0.jpg_600x600.jpg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Hyunwoo Yuk表示:“这种材质简直是多面手。最特殊的能力就是,当传感器感应到温度突然上升等异常情况时,设备能够即时从药池系统选择指定药物,然后送药到指定的位置,再通过水凝胶材质进行持续给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5:02 , Processed in 0.01781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