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0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宁波创客团队研发智能伞架 让公益伞有借有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0 15:19: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怎样能让便民公益伞有借有还,服务更多的市民呢?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的宁波众创空间的一个创客团队研发了一个特别的伞架,每一把伞都有一个二维码,借伞的时候,用手机扫二维码读取信息,锁自动打开供伞,还伞时也同样,把信息锁定到个人,伞就不怕丢失。上个月中旬以来,这个创客团队在首科众筹融资平台发起了一元钱起步的公益微众筹。

一元钱起步,做橙伞主人

上个月的17日,宁波众创空间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开启,这个为创客打造的低成本、低风险、快速创业的平台,已形成了全生态的创业产业链条。这其中的重要一环,就是为创客们提供融资服务,首科众筹就是针对早期高新技术项目的股权众筹平台。同一天,平台启动上线试运营。上线众筹的几个项目中,有一个橙伞的公益众筹项目很是亮眼。“我们的项目就是针对公益伞归还率低这个问题,把芯片装在每把伞里,市民要借伞,用手机扫二维码,将手机与这把公益伞绑定。”该创客团队负责人顾问说,要是借了伞不还,就会被拉黑,下次也没有借伞资格了。

记者发现,公益众筹方式颇有意思,你要是捐赠一元钱,与其他参与者一起积累到20元,即可投放一把橙伞,并参与橙伞设计。捐赠20元,可以投放1把橙伞,自己使用时可延长2天借伞时间。不仅如此,参加捐赠的市民,通过手机软件,还可以随时了解自己捐赠的公益伞位置以及出借次数等信息。橙伞微众筹项目得到了市民的积极支持,目前已经捐赠了上百把公益伞。除此外,这一项目还吸引了不少天使投资的目光,今年6月夏宝龙书记和刘奇书记在考察宁波众创空间时,都对这个项目点了赞。宁波轨道交通,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等不少单位已经与项目方取得联系,希望能开展合作。

如果市民想做这把公益伞的主人,让更多人享受橙伞的庇护,可以参加公益微众筹,众筹时间将一直延续到下个月中旬。

上线半个多月,预约投资破千万元

“橙伞仅仅是我们平台上的一个微众筹,除了公益众筹,平台还有产品与梦想展示、产品众筹、股权众筹等板块。”昨天,首科众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增向记者介绍说,作为创客或者是科技类创业者,可以在首科众筹平台发起项目,展示商业计划,快速聚拢资金、资源、战略伙伴。作为投资人,可以在这找到优质的科技类项目。

到上个月底,“首科众筹”平台预约投资已突破1000万元,平台上线半个多月来,为投资人和科技类创业者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投融资本对接与投后服务。据介绍,首科众筹隶属于首科集团,首科集团的股东是首都30多所一线高校和科研院所,长期从事高新技术的转移。为啥首科众筹千里迢迢选择落户在宁波国家高新区的众创空间呢?刘增说,宁波国家高新区是宁波高新技术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引领着宁波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在宁波众创空间,他们已经明显感受到创客们对创新创业的那份执着和激情。而促进优势高新技术项目在宁波落地开花,也是他们的一个目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9:58 , Processed in 0.01810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