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92|回复: 0

PC,没有最小只有更小——Edison:让创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7 22: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Edison:让创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众所周知,小型化、便携式是现在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但你能想象得到PC能小到什么程度吗?Edison小到让你吓一跳!{:soso_e114:}
         Edison平台是英特尔最新推出的最小“专利PC”。它只有手机或者相机SD卡那么大,却包含了CPURAM、闪存、WiFi、蓝牙以及多种传感器。在它之上可运行完整版 AndroidLinuxRTOS 等操作系统。在这之上,还可以建立应用商店,运行各种应用。实际上,它可以构建一套生态系统。
    这个小机器有什么用途?它可以让创客发明各种不同的设备。你可以任意买一个外壳,插入Edison,到云里去下载适当的应用,这个壳瞬间就变成了一个智能设备。例如,你可以把Edison插入一个3D打印出来的玩具车里,再放上一个小马达,玩具车就变活了,车上可以装载各种汽车信息娱乐应用。你把Edison放入两个杯子,一个交给男朋友,一个交给女朋友,他们两人在两地,女朋友早晨在杯子里冲咖啡,男朋友的杯子上就会闪现一个心。你把Edison插入相机中,相机拍摄的照片不仅可以传送到妈妈家里的电视机上,还可以连接到云端实现图形识别。
  
    当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最初开发这个产品时,他们的目标是基于Edison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它不单纯是一颗芯片,从芯片到软件再到应用开发,Edison的这个生态系统是最有创意和突破的地方。
  
    Edison也没有单一瞄准物联网或者可穿戴市场。虽然物联网和可穿戴市场现在很热,但就像一位好的运动员,你不能追着球跑,而是要到球即将要去的地方。Edison的研发人员希望,他们要做这样一个产品,让创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他们认为,如果自己能做出一个相当妙的平台并赋予它一个生态系统,最终这个平台到底能干什么,就是整个生态圈创新的地方。“事实上,一个颠覆性的技术,它是跨越市场的。” Edison的研发主创人员说,“我们认为Edison就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做。”
来源:IT经理世界,整理:灰太狼Arduino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2:36 , Processed in 0.02140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