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产将有32层3D NAND闪存,虽然三星快100层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6 11:35: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如果不是科技产品发烧友或者专业人士,说到存储芯片的时候我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三星、金士顿等国外品牌,而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国产存储芯片。

  虽然中国是众多科技产品的代工地,拥有丰富的零部件,然而,像处理器、屏幕和存储芯片的这样的关键部件,国产产品还是与国际品牌有差距。

  为了缩小我们与国际厂商的差距,我国各地正在斥巨资布局存储器芯片研发生产领域。比如,北京紫光集团宣布300亿美元做存储器,武汉新芯耗资240亿美元打造国家级存储器基地,另外合肥在建设IC之都。

  今年7月份,紫光对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收购,这意味着中国最出色的两家芯片厂商实现了强强联合。紫光去年的芯片出货量达到10万颗。




  在被紫光收购之后,武汉新芯计划于明年推出32层堆叠3D NAND闪存,也许这项技术相比三星来说差距依旧存在,但也算是国产迈出的值得纪念的一步。作为对比,三星已经实现48层3D V-NAND闪存技术和64层3D-V-NAND闪存技术,正在冲击100层以上的NAND闪存。

  好了,不说别人了,说我们吧。

  今年7月份,紫光集团收购了新芯科技多数股份之后,随即成立了武汉长江存储科技 (TRST),按照计划,长江存储最快在 2017 年底,就将正式推出中国本土生产的 32 层堆叠 3D NAND 闪存,预计会在 2018 年底前推出 48 层堆叠的 3D NAND 闪存。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03:20 , Processed in 0.12023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