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1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IT研发毫米波无线VR传输技术,速度6Gb/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5 16:17: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前两天传送科技市场(TPCAST)推出的Vive的无线套装,掀起了人们对于无线VR的热议和畅想。而现在戴客网获悉,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研究所(CSAIL)也正在进行类似的实验研究,他们称该项目为MoVR。

  这套系统采用了名为毫米波的无线传输技术,能实现高达每秒6Gb的数据传输能力,是现有VR带宽的两倍之多。因此,毫米波也被称为是5G技术的关键所在。但毫米波在空气中的衰减现象比较明显,绕射能力也比较弱。换而言之,该技术无法躲避障碍物,所以用户在体验VR游戏的时可能会因为肢体和家居设备的阻隔,而产生信号中断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SAIL系统采用了毫米波“镜像”机制,它通过一种可以实时追踪用户位置的设备来监测头显附近的毫米波信号,并将信号直接的传输到头显中,从而避免数据传输受到影响。




  上图这个信号装置看起来有点大,不过鉴于现在还是模型阶段,所以可以理解。研究人员希望未来创造一个更加简洁、尺寸小巧如智能手机的信号装置,能够应用到所有VR头盔中。除了尺寸体积之外,未来的无线信号装置的延迟还要进一步降低。这个问题应该不是很大,只是目前研究团队主要还是聚焦于镜像。

  现在,包括VR厂商在内的众多科技公司都正在着力寻找无线VR研究方案,这意味着,VR背包这类产品将会非常短命。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8:28 , Processed in 0.020273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