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610|回复: 0

MIT研发情绪检测仪EQ-Radio:秒懂你的心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1 13: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MIT研发情绪检测仪EQ-Radio:秒懂你的心事

MIT研发情绪检测仪EQ-Radio:秒懂你的心事


通常来说,脸部表情是识别一个人心情、感觉的重要方式,但是其实这种方法并不是非常的科学。现在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慧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就研发了一款情绪检测仪(EQ-Radio),则提供了一种更为靠谱的方式来判断个人情感状态。它可利用无线电信号来监测人体心跳、呼吸状态,从而分析得出个人情绪状态。

和心电图设备不同,它对心率和呼吸速率的监测过程是无线的。内置的算法可以将心跳、呼吸所引起的无线电频率识别、区分开来,并记录音程的变化特征。然后该算法便会和现有情绪数据库状态进行匹配比较,从而判断出测试者的情绪状态如何、程度如何。据了解,该数据库包含了喜、怒、哀、乐等多种情绪样品。

MIT研发情绪检测仪EQ-Radio:秒懂你的心事

MIT研发情绪检测仪EQ-Radio:秒懂你的心事


虽然我们的脸部可以伪装自己的情绪,但是身体却很诚实呢。团队的实验数据显示,这项技术拥有87%的准确率。此外,研究人员还通过让身体移动等方式来提高监测的精准性。因为胸腔的大范围移动有助于呼吸摆脱心跳所带来的微妙影响。
在具体应用上,EQ-Radio有助于分析消费者行为,为定向广告投放和娱乐选题提供数据基础。其次它还能帮助用户了解自身压力、焦虑水平,以便调节好生活状态。另外,这项技术可以帮助诊断抑郁症、焦虑症、心率失常等疾病。而最重要的是,它有望被运用在可穿戴产品当中,从而丰富智能设备的健身功能。

这项技术成果将会于今年十月在国际移动计算网络会议上展示,你可以从下方的视频了解更多的详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0:37 , Processed in 0.01886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