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9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阿姆斯特丹联手MIT研发无人驾驶船艇 原型于明年亮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11:53: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7世纪初,基于交通、战争防御和水处理等目的,阿姆斯特丹人民开凿了一条总长度超100公里的城市运河,其纵横交错的河道覆盖了四分之一的城市地区。因此,当阿姆斯特丹开始考虑未来交通时,他们对于时下热门的无人驾驶汽车并无太大兴趣,而是把关注点放在了无人驾驶船艇。今日,阿姆斯特丹城市解决方案研究所(简称AMS)宣布与MIT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研究计划,用以寻求无人驾驶船艇的可能性。
该计划被命名为Roboat,由来自MIT和荷兰的两所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瓦格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此项研究的经费预计为2500万欧元(约2700万美元),初步目标是在2017年制造出第一个无人驾驶船艇的设备原型。


除了运输用途之外,无人驾驶船艇还可被搭建成一个临时的浮动基础设施,比如应急桥梁或站台。同时,Roboat计划中还包含了一项关于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环境数据收集任务,该任务由MIT的Underworlds团队主导负责。他们将通过在城市下水道系统放置传感器,分析疾病人群的数据与水质变化的关系。
AMS的科学主管Arjan van Timmeren表示,沿海地区和三角洲地区的经济产量占据了全球经济产量的80%,而且这部分地区的人口也占据了世界人口的60%。而随着气候环境的恶化,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将增加无人驾驶船艇技术的需求。
虽然该计划的研究基地主要是阿姆斯特丹,但Roboat团队也正在积极促成与美国波士顿市的合作。作为美国最脆弱的城市之一,波士顿市饱受涨潮带来的困扰。早在2014年,一些当地的城市规划师和建筑师就建议将波士顿的部分街道改造为运河,以适应不断上升的海平面,而不是采取建造防御设施的方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5:37 , Processed in 0.01537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