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4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学家研发最强望远镜芯片,能看清外星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2 14:59: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给外星行星拍照的时候,我们通常会遇到一个令人讨厌的问题,寄主星的光芒会影响我们拍摄。在地球上,人们只能简单的戴上一副太阳镜来遮挡住太阳的光芒。可是,我们总不能简单粗暴的给望远镜戴上墨镜吧。

  为了让人们能够看到更加清晰的外星球,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研发出另一种望远镜芯片,该芯片能够选择性的忽略外星行星母星球的光线。可能我们这样解释会更加明白一下,该芯片应用在望远镜上,就仿佛望远镜戴上了降噪耳机一样。



  科学家最新研发出的芯片是一款光学芯片,它的工作方式有点类似降噪耳机,只不过它是将恼人的光线过滤掉,通常,这种恼人的光线就是来自外星行星母星球的光线,母星球的光线太过于强烈,只有将它过滤掉,我们才能够看到外星行星相对较弱的光线,找到更多隐秘的外星行星。



  该光学芯片除了能够用来寻找外星行星之外,它还可以帮助人类研究和分类这些行星,甚至还能够帮助我们分析遥远星球的气候。

  芯片研究人员Harry-Dean Kenchington Goldsmith用了比较直白的一种方式这样解释:这项技术就像热成像技术,让消防人员穿透浓浓烟火看清道路。未来这项技术还将会被用来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外星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2:10 , Processed in 0.01416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