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neda穿戴芯片:充电一次运行30天的神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55: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可穿戴设备的续航能力一直是个大问题。拿智能手表来说,谁会买一块每天都需要充电的手表呢?不过Ineda公司有望解决这一难题,因为其芯片十分节能,装配后可穿戴设备可持续工作长达30天。


Ineda Systems,一家专注于制造可穿戴设备芯片的公司,近期在第二轮融资中筹集了17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Walden-Riverwood Ventures、三星Catalyst Fund、Qualcomm Ventures、IndusAge Partners、Imagination等。

与其他几家公司一样,Ineda主要专注于可穿戴设备市场,制造低耗能的微处理器。但Ineda与ARM和Intel不同,其设计尽量利用芯片系统的性能等级,设计者可选择更节能的低等级芯片完成同样的任务。Ineda将这一设计称为分层计算架构(hierarchical computing architecture),并利用这种架构为其可穿戴设备处理器Dhanush设计了四种类型。

最低层级芯片为一个随时运算核心,可满足基本需求,并能与感应器整合。第二层级可处理一些简单的应用,并能加速图形处理。第三层级芯片可应付丰富的应用,并管理操作系统。输入输出接口、文件系统、内在、显示器和其他芯片元素共享运算核心。最终的芯片系统分为四种类型,可适用手环到高端智能手表的不同的设备。四种芯片系统如下:

Dhanush Advanced:可处理高端可穿戴设备所需的全部功能,包括丰富的图形和用户界面处理,还可以运行Android之类的移动操作系统。

Dhanush Optima:为Dhanush Advanced的一个子类,区别是Dhanush Optima不能运行移动操作系统。Dhanush Optima的运算能力和内存足以满足中端可穿戴设备的需求。

Dhanush Micro:运算能力和内存经改善后可支持低端智能手表。内含传感器CPU系统,支持可穿戴设备的随时运算功能。

Dhanush Nano:供简单的可穿戴设备使用,仅有微处理器级别的运算能力和内存。

Ineda表示,其可穿戴设备芯片可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制造新硬盘并不容易,但现在市场并未成型,是利用新架构抢占市场的好时机。Ineda芯片的电池能续航30天,可随时进行语音识别。传感器、无线设备有其他装置集成良好,可帮助其迅速占领新兴的可穿戴市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17:33 , Processed in 0.01691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