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56|回复: 0

可穿戴SIM卡:任何设备都能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2 11: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把手环用作SIM卡,你估计怎么也想不到吧?这个想法是日本科技巨擘NTT Docomo提出的,他们开发了一款便捷式SIM装置,将在今天在上海开始的2014亚洲移动展上展出。
portable-sim.png

目前这款原型产品是信用卡大小,但他们打算把它做成更小的可穿戴设备。产品带有蓝牙和NFC,也有可能会用作其它用途。

把这款便携SIM卡对着手机、平板、游戏机或是其它设备,它就会把用户的来电信息和身份传输到新设备中,这主要针对需要分享硬件设备的家庭或商业用户。有了它你就不用再把SIM卡拆下来放到另一台手机中来使用了。

“然而问题是,”Endpoint技术协会分析师Roger Kay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手机已经占据了这个位置(作为认证设备),且也是便携的。”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可穿戴,他继续说道。

“你很少会出门不带手机,”他指出,所以为什么需要另外一个身份认证器呢?

Docomo眼中的未来是你可能不会带着手机出门。一位发言人表示,便携式SIM将允许用户不带智能手机出门,当你希望查阅邮件时,你可以用可穿戴SIM对着,比如说自动贩卖机挥一挥,然后上面就会展示你的信息。

使用两只可穿戴SIM,你还可以在同一只手机上拥有两种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号码),比如工作和个人。当然这问题早就被双卡双待机解决了。Docomo表示便携SIM如果遗失或被偷,用户也可以像手机那样对其远程控制,销毁个人信息。

加入便携SIM的可穿戴设备还可以用作网站登录器或是开门。不过这样它就变成了一把钥匙,如果丢了需要远程销毁。

所以,可穿戴SIM的概念是新颖的,但仍需要为其找到合适的使用场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2:02 , Processed in 0.01700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