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86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路通向无人驾驶——奥迪交通拥堵导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8-4 14:03:1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日前,奥迪汽车公司在佛罗里达洲坦帕市的Lee Roy Selmon高速公路对其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了测试,这也使得奥迪汽车公司成为了第一个使用此道路进行测试的汽车公司。而在最近,上面提到的Lee Roy Selmon测试公路则被指定成为了自动驾驶汽车和互联汽车的主要测试赛道。此次,奥迪汽车公司测试车辆采用的是奥迪A7车型,该奥迪A7测试车辆配备了奥迪公司的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功能,实验结果表明该奥迪A7测试车在交通拥堵导航工作时其最高行驶时速可以达到40英里/小时(约合64公里/小时)。



奥迪汽车公司表示以上测试的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初期版本将会在五年之内研发成功。早在201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奥迪汽车公司就已经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该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技术,该自动驾驶系统是在奥迪汽车公司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一键启停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增加横向引导部件来实现的。

如果车辆的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检测到交通拥堵后,并且车辆行驶车道与其反向行驶车道有明显的物理间隔,车速最高不超过40英里/小时时,驾驶员可以激活该自动驾驶功能。在该自动驾驶功能被激活后,系统会控制驾驶并可以实现自动的加速或刹车。在发生堵车情况下,奥迪的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会实时评估车辆的自身状况以及周边环境的变化。以上奥迪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控制车辆加速和制动的原理与奥迪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一键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是相同的。以上奥迪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还可以相应控制车辆驶入或驶出某车道。

当以上奥迪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工作条件不再满足时,如交通拥堵解除或车辆行驶到了分岔路的尽头,该系统会提示驾驶员退出自动驾驶模式并重新返回到人为可控驾驶模式。如果在系统发出提示几秒钟后驾驶员还是没有转换到人为可控驾驶模式,此时就会触发系统产生轻微的制动和更为紧急的警告声。而如果再过5秒钟驾驶员还是没有反应的话,系统就会进行判断,将车辆制动停止并点亮危险警示灯以保证车辆能够达到最小风险的状态。



在2014年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奥迪汽车公司介绍道,上面提到的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在工作时会通过一个雷达系统来监测车辆前方35度角的视野区域,并且其最大可监测距离可以达到250米。另外,以上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还配备了大光圈摄像头,该摄像头可以监测车道标线、行人以及其他车辆、护栏等其他障碍物体。该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配备的声波传感器的数量多达12个之多,其可以很好地监测车辆周围区域的情况。

此次,奥迪汽车公司的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首次采用了激光扫描的工作方式。该激光扫描的工作范围达到了80米(约合262.47英尺),在其工作范围内该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数据获取。此次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采用的激光二极管每秒可以发射近10万个红外脉冲,这些红外脉冲并不在人眼可见光范围之内。

该激光扫描传感器可以从四个层面对140度视野范围内的事物进行扫描,其分辨率可以达到0.25度。系统控制单元在接收到光的反射信号之后可以计算诸如车辆、护栏之类的周围详细环境情况。该激光扫描传感器的优点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由于该系统采用了大光圈的摄像头,其检测视野范围更大。因此,系统可以更快地探测到车辆进入车道的情况。

2,以上系统采用的激光二极管即便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也可以保证正常的功能。

3,以上系统采用的测量方法可以保证系统可以监测到任务物体,无论是那些有固定形状的或是那些具有不可见结构的物体等。

作为一项辅助驾驶功能,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放驾驶员的注意力。而在以上交通拥堵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工作条件不能满足时,比如交通拥堵解除等现象,系统又会提示驾驶员退出自动驾驶模式并重新返回到人为可控驾驶模式。

奥迪公司还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开发针对路边停车和车库停车的自动驾驶系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14:17 , Processed in 0.01787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