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1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XelfleX:让衣服的每根纤维都是传感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8 15:46: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Cambridge Consultants是一家英国从事研究开发的机构,有点像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 )一个私人承包商。该公司两个工程师突发奇想,希望把传感技术运用在运动员的服装上以观察所有的运动数据。



如今,市面上像智能服装公司Hexoskin与OMSignal,通过内置传感器检测运动员的数据。与之不同的是,研发机构Cambridge Consultants开发出一种新的智能纺织品:XelfleX。它通过特殊的衣服布料装进光纤传感器,并利用其跟踪运动,通过强大的算法让计算机能够描绘出你的3D运动模型

当你运动的时候,电子组件产生的光脉冲沿着光纤传输,一定数量的光连续散射在光纤上,光纤的弯曲会导致散射和反射的增加,这个增量可以被测量出来,记录你的行为数据,再通过计算机绘画出来。这个想法不仅仅让运动员与教练感到激动,也让虚拟现实效果变得更加真实。

可喜的是,光纤传感器不是特别贵,因此这套智能衣也不会特别昂贵。但是也还有一些技术问题没有解决,比如用于传输数据的设备型号太大不易携带(如下图)。



近日,研发机构Cambridge Consultants在CES上展出该款产品,希望找合作伙伴。据了解,该机构不负责生产XelfleX,但是它会出卖专利。

不过,穿上这件衣服,会不会有种全身上下都被人监控的感觉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4:38 , Processed in 0.01843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