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0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岸青年创客聚深圳 交流展示创意谈创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7-10 09:3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月10日深圳讯 日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台办副主任龚清概等一行来深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参观调研了海峡两岸创客力量展、FabLab(全球微观装配实验室)展览、FabLab全球旗舰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中芬设计园展厅、全球创客马拉松、赛格国际创客中心、龙岗“创客世界”、龙岗大运软件小镇等,并与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进行交流座谈。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了陈德铭一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会见并参加基地揭牌仪式等活动;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副主任方涛等陪同参观调研;市委常委、深圳福田区委书记张文,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深圳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杨洪,深圳市台办主任麦林光等参加相关活动。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等陪同陈德铭会长、龚清概副主任一行来深。各项活动圆满成功,取得良好效果。

一、“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

6月18日下午,全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深圳中芬设计园正式揭牌,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深圳福田区委书记张文,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刘志雄共同为基地揭牌。该基地采用“两岸合作+政府支持+专业运营”模式,充分利用台湾先进技术优势和营销商业经验,发挥深圳产业配套、工业设计、创新氛围等方面优势,集聚海峡两岸创新资源,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化发展。基地将紧贴未来新兴产业脉搏,创客发展力量,创新科技趋势,创业商业模式,引进一批国际高端人才、创新研发中心、股权融资机构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速专业载体链、高端人才链、创投资金链、协同创新链和新兴产业链的融合互动。同时,该基地将通过集聚深台两地青年创客创业团队入驻,集创客研发、展示、培训、孵化加速、知识产权保护、品牌推广和金融等服务于一体,大力推动深台两地青年创客及创业团队发展,促成海峡两岸创新成果成功落地,肩负起促进两岸青年共生共长的历史使命。在深圳国际创客周期间,台湾自造者协会等一批台湾机构已经确定入驻海峡两岸创业基地。

二、“海峡两岸创客力量展”等系列活动情况

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促进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人心,加强和深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打造青年协同创新创业生态圈,构建和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特别开设海峡两岸创客力量专场,举办海峡两岸创客力量主题展、深圳创客之旅等一系列活动。6月18日,陈德铭会长、龚清概副主任在深圳市领导许勤、张文、林洁,省台办副主任方涛,深圳市台办主任麦林光等陪同下,参观了在中芬设计园展厅及广场举行的海峡两岸创客力量主题展,了解两岸最前沿、最先进的技术和成果,陈德铭会长、龚清概副主任、许勤市长等勉励两岸青年创客大胆探索,欢迎台湾年轻人来大陆、来深圳创业就业。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两岸创客创业团队和创客的关注,筛选后邀请了Maknet自造邦、钢铁人实作联盟、晶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海峡两岸最顶级的创客团队及机构的最新创意、创新作品。海峡两岸创新成果同台较量,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创意+科技+文化”的饕餮盛宴,构建海峡两岸共荣发展新生态,推动两岸创客文化的渗透和融合,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文化传播带来新生力。

三、“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座谈会”情况

为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创业就业交流,探讨进一步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合作, 6月18日在深圳中芬设计园召开“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座谈会”,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中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广东省台办副主任方涛、深圳市台办麦林光等出席座谈会与40多位两岸创业青年、创客机构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主持。与会的各位两岸创业青年和创客机构代表积极发言,分析当前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对两岸青年下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献言献策,对未来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陈德铭会长分析了大陆和台湾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简要介绍了“十三五”规划以及大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情况,认为深圳创新创造方面“醒得早,做得比较好”,充分肯定深圳在帮助两岸青年创业就业方面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效。陈会长强调,“两岸青年创客无论是为了创业,还是为了兴趣,我们都鼓励它,欢迎台湾青年朋友们来大陆,也鼓励大陆青年朋友到台湾去。”龚清概副主任在与台湾青年交流座谈时指出,当前为两岸青年共同创业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和良好条件。大陆欢迎和鼓励台湾年轻人到大陆来创业就业,也鼓励大陆年轻人到台湾去创业,实现人才双向流动。两岸双方要创造条件,让两岸青年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这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的责任。国台办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为更多两岸青年参与交流提供机会。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用“深圳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城市”来欢迎两岸青年来深圳创业就业。

此外,广东省台办组织省内台商协会青年干部来深观摩、考察深圳创客周活动;福建省厦门市、江苏省昆山市也组团前来观摩学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6:55 , Processed in 0.02273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