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200|回复: 0

思创客创始人Kris专访:做创业企业的品牌外脑(组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3 10: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李婷Kris,思创客创始人兼CEO,曾就职于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十余年国际品牌咨询公司及跨国广告、公关公司工作经验,后离职创立了思创客品牌。近期Kris接受了“创客论坛”的采访,分享了一位女性创客的创业故事。

8320769BFA409CC9B899733A81F303A2.jpg
创业公司的品牌外脑

酒香也怕巷子深。品牌对一个公司的重要性可以提升到战略层面,品牌不仅仅是一个标识,一次广告活动或引人注目的口号,也不仅是一场市场营销活动,甚至不仅仅是一个公司,品牌是在受众心目中形成独特形象的一个承诺。

产品定位告诉我们产品是什么,而品牌告诉我们为什么重要,为什么要购买。品牌能提升偏好度,也是建立忠诚关系的前提。

如果在一个企业初始起步时期,没有好好打造品牌,等企业发展到一定时期,或许已经为时过早,这样会失去很多市场机会。思创客作为创业公司的品牌外脑,致力于为创业公司提供最优质的品牌服务。

思创客作为一家品牌咨询公司,致力于成为创业公司的品牌外脑,为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品牌服务,从品牌战略,到品牌价值定位,最后到品牌传播,思创客为创业公司提供三位一体的品牌服务。

追求新意,停不下来

Kris不同于一般女孩的安静矜持,而是敢于追随自己的心意,不安于现状。上大学时,她接触到从事广告行业的哥哥,被哥哥极其“fashion”的气质所吸引。她问哥哥,我要怎样才能像你一样的“fashion”。哥哥告诉她,去学广告吧。于是,广告二字就此在Kris脑海中挥之不去。

毕业后,家里给她安排了一份在新华社稳定体面的工作,可是她拒绝这样的安排,手写了一封自荐信快递给4A大佬,成功赢得面试,并且如愿以偿的进入了4A公司开始她的广告职业生涯。在广告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Kris了解到一类新鲜的业务——品牌战略咨询。在当时,广告公司一般设立有客户部、创意部,只有极少数公司设立有策略部。老板告诉她,目前她工作的策略部已经是广告公司层次最高的部门,如果还想继续深入,就只能跳槽到品牌战略咨询公司。机会总是留给有胆识的人,不安于现状的Kris认为,既然要做,为什么不去做行业里最好的,冒着试一试的心情给一家老牌的全球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写了邮件,幸运的她获得了这份工作的面试并顺利通过,成为一名年轻的品牌战略顾问。

在从事品牌战略顾问的过程中,Kris深深的爱上了这份事业,她学会了用理性的态度去审视品牌,用战略的思维去规划品牌,用科学的方法去塑造品牌,从而让企业得到更良性的发展,并通过品牌这个载体去影响更广泛的受众,最终受益。在品牌战略工作过程中,Kris先后参与或主导过国内外各种大型项目,最让她印象深刻是刚起步时的乐蜂网,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创新的工作方式,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以及创始人李静和其团队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深深的打动了她。

时隔五六年,创业大潮席卷而来,更多的新兴互联网公司不断冒出,但却囊中羞涩,无法承担专业却昂贵的咨询费用。一向勇于挑战的Kris又冒出了个想法,为什么不创办一家专门为互联网初创企业提供全面品牌咨询的公司呢?帮助他们在成立初就做出正确的品牌选择,避免再出现像上一代中小企业主轰轰烈烈起家,开拓无数新兴市场,却在品牌道路上磕磕绊绊的失误,最终纷纷输给晚进市场但品牌形象良好的国际公司。

343830A46111DBA319A3F0BB1A879BC2.jpg
理解和信任

Kris是一名优秀的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领导。她对自己有很高的标准和要求,创业以来,她放弃开车上班,每天早上坐接近一个小时的地铁和公交去公司,只为节省时间在路上看邮件和安排工作,对效率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唯快不破,创业容不得等待。

Kris认为,对待团队中的成员,换位思考和理解最重要。因为她做过员工,所以她明白,领导者只有理解并满足了下属的需求,下属才会处于一种快乐又高效的状态;同样的,下属只有理解了领导者的意图,才能更准确高效地完成工作。事实上,对于团队构建,Kris倡导一种“伙伴式合作”。在这样的团队中,成员之间更多是一种伙伴式关系,而不是传统的上下级关系。

团队之中,信任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信任不能被消耗。在Kris看来,专业水平是信任的基础。当身负他人的信任时,就应该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业务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出色地完成任务,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别人对自己的信任。相反,如果没有用心去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对别人信任的一种消耗,而这正是一个团队最应该避免的。

独立的极致是孤独

对Kris来说,创业的短短六个月是痛并快乐着的。快乐对她来说是每一天精彩而又充实的生活;痛苦则在于,创业过程中要经受太多的焦虑与孤独。对于这样的一名独立女强人,内心的孤独才是创业征途上最大的困难。

Kris认为,人本来就是独立的,人的一生有太多东西只能一个人去承担,家人朋友或许可以分担一部分,但他们终究只是陪伴者,人真正靠的还是自己。不断地经受孤独,不断地克服孤独,人的内心也会越来越强大。

创业以来,尽管有家人朋友的支持,Kris依旧感受到了个人力量的渺小、能力的有限,甚至是人性的缺陷。面对种种困难,Kris总是去探寻有效的解决方法。将乐观和坚持培养成一种习惯,困惑了,就去学习,是她一直遵循的准则,同时也是她一直保持进步的原因所在。

网络上曾流行这样一句话:当你的才华支撑不起你的野心时,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一句很难真正付诸实施的励志“鸡汤”;对Kris来说,则是她一直在做的事情。

作为一名女性创客,Kris身上散发着现代女性独立、乐观、坚强的魅力,对于女性创业者,Kris建议女性不要轻易尝试创业,因为创业是一场长途旅行,在启程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尤其是要获得家人的支持;女性创业者要具备坚韧的品质,不仅要坚强,还要柔韧,灵活解决创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此外,女性要学会团结他人的力量,不能单打独斗,创业是一个团队的战役,不是一个人的战场;最后,要对创业保持专注,全身心的投入是创业成功的前提。

创业,是一场长途旅行。创业没有后路,必须勇往直前,独立而坚强的女性创客Kris,正在路上,并且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创业理念,做创业企业的品牌外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0:27 , Processed in 0.01686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