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111|回复: 0

这款大屏手机,是三星最中国化的一款这款大屏手机,是三星最中国化的一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7-16 10: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当国产手机在玩屛占比,超窄边框,自拍美颜的时候,三星和苹果都毫不在意这些,这也让三星的手机频频成为国产手机发布会上作为对比的常客。但是很明显,玩芯片制程,玩屏幕工艺的难度更大,在产业链中也更有说服力。不过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诸如超高屛占比、超薄机身、超窄边框和自拍美颜等卖点已经足够支撑起不少会营销的国产手机销量了。
今晚在上海外滩,三星发布了一款最中国化的手机 Galaxy A8,虽然不是像 Galaxy S6&S6 Edge 这样的年度旗舰,但是背后的亲民意味再明显不过,Galaxy A8 用贴近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卖点和习惯,来进行一次中国化的尝试,所以你能在 Galaxy A8 身上看到魅族、OPPO、美图、小米的影子。

Galaxy A 系是三星新出的系列,主打年轻人群,也是三星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一步,金属机身和超薄机身一直是 A 系的特点,或者说,A 系的重点在设计。

5.9 毫米的厚度刷新了三星智能手机的下限,2 毫米多的边框宽度目测也是三星最窄,当然不要跟那些弧面侧边屏比。而金属边框和切边工艺结合,还有侧边的弧度处理,使得 A8 有不错的手感,即使是 5.7 英寸屏幕机身,重量也控制在了 140 克,在同级别手机中算非常轻的。三位是 157.7 × 76.7 × 5.9 毫米,机身整个比 158.1 × 77.8  × 7.1 毫米,重 172 克的 iPhone 6 Plus 小一圈,轻不少,而 iPhone 6 Plus 的屏幕尺寸还要小一些。

A8-2.jpg

在以往,超薄手机往往也意味着续航如尿崩,A8 的电池容量这次也达到 3050 mAh,基本是主流水准,而在超薄手机中算不错,预估中度使用一天没有问题。

A8-3.jpg

外观方面,由于一个超窄边框。一个超大屛占比和一个超薄机身的存在,Galaxy A8 的颜值在三星机型中算不错的,在这一代手机中,我认为仅次于 S6 Edge,比 S6 都好看一些。不过配置方面就没法和 S6 相比了,硬件方面还是让安兔兔说话。

A8-1.jpg

不到 30000 分意味着 Galaxy A8 是一款性能处于中端的机型,高通骁龙 615 和 2GB 内存的组合是常见的中端配置,日常使用的话倒是没什么问题。

A8-4.jpg

不过 Galaxy A8 有两个比较良心的点就是在摄像头和指纹识别上没有缩水,沿用了 S6 的配置,同样是都是前置 500 万,后置 1600 万,前后都是 F1.9 的大光圈,也算是业界较高了。

A8-5.jpg

指纹识别也首次登陆三星中端机,没有沿用上代滑擦式,而是按压式值得鼓掌。此外的卖点还包括 4G 全网通,广角自拍,美颜自拍等,硬件方面大概是如此,售价则是一个值得玩味的地方,16GB 款 3199 元,32GB 款 3499 元,再一次拉开了和国产机的距离,但是又要比 S6 和 S6 Edge 低上许多。由于三星的目标客户大多并不是跑分网游安兔兔的爱好者,所以性价比一直不是三星所追求的,这一次三星给 Galaxy A8 的宣传口号是“爱上轻奢”,对于三星来讲,A8 应该是 S6 到 Note 5 之间的一个销量中坚机型,弥补三星中端机上的空档。

A8-7.jpg

有意思的是,这一次三星在 Galaxy A8 改了 UI 设计,原来的二级菜单模式现在只是备用选项,主界面改成了目前国内用户更习惯的桌面单级菜单模式,所有应用都陈列于桌面,左右滑动即可。另外,A8 的系统基于 Android 5.1.1,也是目前版本号比较靠前的。

除了更改了 UI 设计之外,这个手机系统的中国化还表现在提供了一些国产 Android ROM 常用的生活服务集合菜单,电话黄页功能,电话标记功能等等。为了更新三星系统的体验,三星还借 A8 发布成立了盖乐世社区(GalaxyClub),供粉丝们提交意见,做用户调研,这也是三星此前比较少见地进行粉丝运营,根据反馈革新用户体验的动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3:00 , Processed in 0.01847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