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忘了吃药?让智能医疗贴片来帮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52: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医生开药后,难免会有一些意外发生,比如忘记吃药或忘了更新处方。还有一些副作用风险无法及时监控,比如药物上瘾和用药过量。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医药公司开发出了一种药物配送系统。这种系统可对患者进行持续的治疗,而患者不需要自己服用药物。

然而,这种方法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系统不会监控患者的状态,所以也不会做出适当的反应。当患者需要增加或减少药量时,药物的配送不会变化。不过,一组韩国的科学家解决了这个问题。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们开发出了一种皮肤贴片,它不仅可以持续配送药物,还能适时中止药物。


这种贴片为方形,长2英寸,由可伸缩的纳米材料制成。制作材料中含有可由热量激活的纳米粒子,能监控肌肉活动,并根据患者体温释放药物。

这种系统很适合帕金森病患,因为患者的抽搐症状是间歇性发作的。患者发病时,贴片可感应到身体变化,并释放药物。

“大家都对持续可控的药物配送系统很感兴趣”,Dae-Hyeong Kim表示,他是首尔大学的生物医药工程师,也是这项研究的合作者之一。Kim解释说,由于纳米粒子可由热量激活,他们也在贴片中植入了“可伸缩的加热器”,可用来控制药物的配送速率。

但这种贴片并不完美,因为还不能无线激活。“未来会加入无线组件”,Kim表示,“系统可以与无线网络相连”,医生可以借此对患者进行诊断,远程控制药量。

Kim估计,这种贴片在至少五年内不会上市,但这种技术理念相当振奋人心。这种产品无疑不会有Nike+的FuelBand那样的外形,也不会有Android Wear的功能,但仍可成为可穿戴产品家庭中最有用的一个。此外,Kim说这种贴片“很好看”,可以满足审美需求。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7:55 , Processed in 0.01787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