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1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星Gear Fit上手: 勉强及格的可穿戴设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54:5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过去几年出现了不少可穿戴设备,Fitbit、Jawbone Up、腕带、智能手表(包括三星的Galaxy Gear)等等。其中一些很优秀。现在可穿戴设备是一个热门话题,不过目前一致的看法是,这一技术仍在发展中,仍有许多可以提升的地方。


那么三星Gear Fit能带来什么呢?至少它比较好看,彩色显示技术也很完善。据一些使用者报告,他们戴上这一产品后,获得了不少赞誉,朋友们纷纷表示挺好看。

配置:

Gear Fit的材质是塑料的,有六种颜色可选择。它可以防水,不过效果可能并不好,并不适合水下运动。Gear Fit配有陀螺仪、加速器和低耗能的蓝牙4.0,与18款三星手机相兼容。方形显示器设计精美,界面为曲形,反应迅速,还能更换背景图片。Gear Fit上还有“找回设备”选项和媒体播放器,可以直接在Fit上播放本地存储的音乐。

主屏上显示当前时间,从右至左滑动后,依次有通知、设定、计时、秒表、运动和心率选项。选择其中一项后,屏幕上会显示出虚拟返回键,点击后返回主屏。按下Gear Fit上方的按钮也可以回到主屏。

Gear Fit配有一个光学心率感应器。但与一般心率监控器不同的是,它并不需要在你的胸腔上贴一些感应器,而是通过将光照射进皮肤,通过对血流的测量来推测心率。

功能:

Gear Fit并不是无所不能,现在它可以记录四种运动的数据:步行、跑步、骑车和徒步。骑车和徒步时,你需要携带手机,因为需要使用GPS。而步行和跑步时不需要携带手机。在测试中,Gear Fit也暴露出了更多问题。Gear Fit记录的步数不太准确,而且在步行了几千步后,附带的应用上仍然显示为0步。三星随后修复了这一问题,但效果有待检验。其他腕带不同的是,Gear Fit不会默认记录你的步数或其他活动,你需要手动进行选择,而且每天数据会自动清零。

在测试通知功能时,Gear Fit的表现很不错。戴上后,不用拿起手机查看提醒、邮件和社交网站上的新消息。重要的是,文本显示效果很好,没有阅读障碍。

而且,虽然Gear Fit可以测量步数、记录心率,也会存储这些数据,但并不意味着这些数据会得到相应的利用。



应用控制:

有两款应用,Gear Fit Manager和三星的S Health,可以控制Gear Fit,这一点让人疑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在S Health中,你不能手动选择正在进行的运动方式,如瑜珈、游泳或举重。而且Gear Fit现在不支持第三方应用。打个比方的话,三星Gear Fit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漂亮女孩,很好看,但不会与别人交流,像一个花瓶。

一般而言,腕带记录的数据会通过无线网络自动同步到手机上的应用,但在最初的测试中,你很难在应用中找到这些数据。软件更新应该会解决这一问题,让数据更加醒目。

电池:

另一点值得称赞的是,Gear Fit的电池使用时间很长,基本可以维持5到6天的运行。

总体来说,在可穿戴设备上,三星似乎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外观时尚,功能多样,可能监测心率和步数等。但其仍有不少缺点,其一是价格不菲,比一般的腕带贵不少,而且只能兼容三星的手机,附带的手机应用也需要改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20:37 , Processed in 0.01851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