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7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圳创客率先开启FABLA.0“智造机器”时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3-21 11:3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7日,来自全球各地的深圳创客们在华强北,进行了一场FABLAB2.0的研讨会,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博士生Nadya Peek与大家分享了全球创客最前沿的话题:如何进去“智造机器”时代。记者从会上上获悉,目前深圳第一个FABLAB—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已在中芬设计园正式落地筹建,该项目于今年1月在美国旧金山正式签约成立。

深圳第一个FABLAB: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是由美国未来研究所、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联合筹建的一个国际创客交流合作的众创空间和平台项目。实验室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小型硬件创业者,并为他们提供空间,设备及资金与来自不同部门的伙伴合作。作为国际创客团队成长为创业公司的桥梁,实验室将连接深圳的生产网络,促进研究者、创客、创业者和生产商之间的合作。

据了解,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将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运行。在此之前,为了让深圳创客们对Fablab2.0进行深入地了解,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将特别举行的这场Fablab2.0研讨会,此次FABLAB2.0研讨会,是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面对全球创客的第一场行业内交流活动。

三大国际顶尖力量

开启Fablab2.0时代

作为深圳的第一个FABLAB,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聚集了美国未来研究所、创客大爆炸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三大国际创客顶尖力量。作为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的首场活动,此次FABLAB2.0研讨会邀请到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博士生Nadya Peek作为主讲人,聚焦Fablab2.0这一前沿创客话题,通过“智造机器”(指能够自行生产其他机器的机器) 这一话题向现场的创客全面剖析Fablab2.0。

创客与城市

3实验室助力创客梦想

得益于独特的产业特征和深厚的产业基础,深圳将科技创新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最终方向,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正是因为跟“创客”理念的互相契合,深圳成为了全球备受瞩目的创客之城。2014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已经授权在深圳建设三个“FABLAB”,希望通过深圳庞大的制造业产业链将FabLab1.0转变到2.0阶段。

深圳创新实验室主任李大维向记者介绍,全世界的创客运动,深圳的文化基础,华强北的快速变换,驱动只能硬件创业。“传统的深圳缺的就是创客的这种基因。造成了很多机会的瞬时,现在两个世界连贯了起来。创客文化,国内和国外不一样。”


封昌红表示,实验室将有3大功能,首先是国际创客深圳发展的一个桥梁。“国外很多创客来到中国,因为文化和国际等方面差异,需要找资源,找原材料,同行交流,行政手续等遇到了各种问题,实验室就是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和桥梁,帮忙国际创客在深圳实现梦想。”其次,实验室率先在国际上研究和开启创客fablab2.0时代。深圳联合美国未来研究所、创客大爆炸顶尖国际创客力量,一直致力FABLAB的研发和探索,将联合创立fablab2.0的行业标准,率先进行机器制造机器的“智能机器”时代。“它还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未来的20年深圳市一个什么样的,全球创客最新研究学术发布的一个平台,创客对城市未来的一个促进发展。在这样一个国际互动交流中,深圳能提升自己的水平,扩大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7:48 , Processed in 0.013454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