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9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Blinklums:开源柔性发光面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0:20: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Blinklums是一种新型的发光柔性面板,它可以裁剪成任何形状,并且能够防水,而且可以用多种电源供电。该产品结合了电发光和化学发光,所以可以做的非常轻薄,而且和传统的发光背板不一样,它不需要厚重的散热器支持。



Blinklums在塑料板面上涂上了化学发光的涂层,并用电场激发发光。由下图可以看出,该产品分为五层:第一层为透明的电极材料,第二层为化学发光材料,第三层为绝缘层,第四层为背部电极,第五层为保护层。电源分别接在第一层和第四层之间,由于有绝缘层的关系,这两层会形成强电场,中间的化学材料层就开始发光了。



这种材料可以将电源线密封在板子内,只要将整个板子用柔性透明的材料密封就能够防水。另外,基于化学发光,该产品工作时放出的是冷光源,不会发热。该产品的耗电量是由大小决定的,一平方英寸耗能18毫瓦,也就是说一个60瓦的灯泡耗能等于100码的Blinklums:但这里要提醒读者的是,该产品发出的是冷光源,明度可能没有灯泡好。


开发者Irsan Mehar说:“这是一个改变世界的发明,而由你决定该怎么用。”乍看之下,它只是一个简单的发光器,但是它却能够做很多应用。

视频中最让笔者觉得惊奇的是手机来电提醒,以及电脑邮件、信息以及Twitter提醒那一段。开发者称该材料可以做成鼠标垫,通过该材料,你的鼠标垫就能够显示相关的讯息提示。Irsan欢迎其他开发者开发相关智能控件,以开拓其他应用。另外,让笔者觉得很棒的应用就是车子的地垫,这种发光的地垫很适合装在车子里,并在打开门的时候发光。



笔者则是希望它能够作为众多智能硬件的外壳,例如无线充电器:它能够在外壳上显示充电的电量,提醒来电或者在充满电时发出闪光。改产皮你让笔者欣赏的地方在于,它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硬件,而是科技的拓展,实际应用还是在于群众:这是非常创客的做法。一般这种模式都会出现在开发板上,但是Irsan却用在可照明硬件上。欢迎读者们补充更多更酷的应用前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01:43 , Processed in 0.01680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