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20926|回复: 1

开源CT扫描仪?没听错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6 10: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大家听到断层扫描仪(CT)一定都会想到医院里面庞大的机器,它可以帮助医生得到病人身体完整的三维图像。事实上,CT在工业检测中也有很大的用处,它可以在工业中无损检测和逆向工程中发挥巨大作用。这种高大上的仪器似乎和创客们无关,但加拿大的Peter Jansen却用木质结构打造了自己的CT仪。

371.jpg

事实上,开源CT仪的概念是苹果的发明者Jerry Wozniak放到Github里面的:Peter收到这个启发,打算建造自己的CT仪。在和美国健康医保相关部门打了一段时间的交道后,他终于找到了建造相对精确的断层扫描仪的方法。这个项目的技术难点是将射线源和探测器相连接,解决关键在保证清晰度的前提下,使用最微弱的射线源。Peter从高精度手表里拆下了一个硅光感元件作为探测器,它可以探测80电子伏特的能量。在大量的实验过后,他使用一微居里(放射能单位)的钡-133作为放射源,最高能够达到33电子伏特的能量。

1178.jpg

在考虑各种细节、背景效应后,Peter决定将扫描距离定在15厘米左右,另外,扫描频率在一分钟550次,这样就能够将物件和背景分开:但为了获得清晰的图像扫描过程需要几个小时。他还将大部分的部件用木质结构,并用激光切割打造自己想要的造型,驱动部件都使用一般市场可以买到的电机,他还利用Arduino控制步进马达以及探测频率。

2107.jpg

由于这个不是一般人会做的项目,要改进还需要其他CT建造者共同研究,所以Peter选择将这个项目公开,并期望更多的人可以参加。
发表于 2015-9-4 11: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2:07 , Processed in 0.01881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