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7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极客微波炉:用“树莓派”烤一个树莓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5:19: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making pie用手掌大小售价仅25美刀的卡片式电脑“树莓派”能做什么?答案是可以做一个树莓派。硬件极客Nathan Broadbent嫌自家的微波炉用得不够爽,于是用树莓派自己改造了一个——改造后的微波炉能用语音控制,手机/平板遥控,还会自己教自己怎么烹饪。


Broadbent管自己造的这台微波炉叫做Picrowave,事实上他是拿了一台普普通通的微波炉,然后各塞了一个树莓派和Arduino Nano进去。Arduino负责管理Broadbent自己装的一个触控板;而树莓派负责管理其他更复杂的功能。整个系统以树莓派为核心,连接了Arduino和一个USB hub,而hub上Broadbent又连接上了话筒、扬声器、WiFi适配器和条形码扫描器这些外设。

在这台微波炉上,树莓派会运行Broadbent自己写的软件来管理所有外设。微波炉的后台进程会监听由Arduino传来的面板上的触控,或者是其他外设通过TCP传回的指令,并且对应地去控制微波炉。条形码程序会解读来自扫描器的信息,而后会根据扫描的食物自行上网查找烹饪的方法(时长、火力等信息)。

Broadbent这一番改造的结果自然是用的很爽。你不用去记什么食物该怎么烤,而是直接刷一下上面的条形码;不用去管面板上的按键,直接说话控制它就好了;你还可以在手机/平板上用web应用控制微波炉。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Broadbent就这样成了第一个用“树莓派”烤了树莓派的人,这个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8 22:49 , Processed in 0.01800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