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0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千年仅1秒误差 首款原子腕表问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1:59: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你可能已经见过一些所谓的原子表了,不过这些原子表只是通过接收周围的原子时钟的无线信号来同步时间。如果在信号范围之外,就被打成原型,只是普通的石英表而已。


不过,科学家John Patterson半年前制作的Cesium 133可是货真价实的原子表。这款手表正在Kickstarter上众筹。Patterson将他的手表称为“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原子表”。这款原子表在构造上就甩了普通表好几条街,它内置一个芯片大小、带有铯原子振荡器的原子钟,可将每秒精确地分为9,192,631,770次铯原子振荡。

Patterson表示:“将这种技术运用于手表上,这在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芯片中包含了激光器、加热器、密封的色气腔、微波过滤器和光电二极管检测器。通过使用与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相同的计算铯133原子超精细振动的原理,这款手表可以达到前所未有的精确度,每一千年的误差只有1秒。”

Cesium 133手表将是世界上最精确的手表,比现有的腕表技术高出三个数量级。



这款手表现由锂电池驱动,单次充电一般可运行36小时,表盘上可显示时、分、秒、时间及月相。手表内部的原子钟还搭配有 Ronda 509石英机芯,可将原子钟的时间转换到表盘上。这款手表由碳纤维做成,轻便耐用。

当然这么精确的手表价格自然不菲。在Kickstarter上,六款原型机每支6000美元,新品会限量生产,每支达10000美元。不过俗话说“穷玩车,富玩表”,这个价格在高级钟表领域不算什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9 16:24 , Processed in 0.01746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